GL.jpg

邱毅不只討厭,而且還很醜,這是我的感覺,我應該被告嗎?

說邱毅「討厭」,吳念真挨告

知名導演吳念真今年二月在一場演講中提及「邱毅很有正義感,但你不覺得他有時候很討厭嗎?」遭立委邱毅控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昨傳訊兩人,吳念真強調,他只是對公眾人物進行評論沒有誹謗。

節錄自:壹蘋果網路

只說討厭是模糊地帶,不過說人醜,還真的會被告呀!

控告邱毅獲勝訴,管碧玲:所有女性的勝利

立法委員管碧玲控告立委邱毅公然侮辱案,邱毅一審被判有罪,管碧玲今天肯定法官對性別平權的貢獻,也建立公開貶抑女性外貌有罪判例,這是全體女性的勝利,也是對任意批評女性容貌的男性沙文主義者的一個警訊。

節錄自:中央社

是說我並不怕因為說邱毅醜而被告,然而我對於管碧玲這票貨色的言論還蠻有意見,男性公開批評女性的面貌跟性別不平等的因果關係在哪?意思是說女性也不能公開批評男性的面貌嗎?在我看來兩者都是可行的,如果這都不能批評,請問娛樂新聞怎麼做?管碧玲大可說邱毅是個自戀又說謊的禿子,這完全不是侮辱、而是陳述事實呢!至於如果在以上陳述加個醜字,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效果,我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有人說妳醜,而妳感到受傷,大概妳也覺得自己很醜吧。我個人傾向以侮辱對抗侮辱,面對邱毅的批評,管碧玲其實只要淡淡地說:很驚訝長相不比畜生高明多少的人有辦法理直氣壯地批評他人的長相,就算反擊到了,還能彰顯自己的氣度。畢竟,管碧玲能獲得的賠償不可能太多,邱毅面對的懲罰也沒有多厲害,與其採取那麼無關痛癢的手段,不如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版面還照樣搏得到。

然後對啦,女人的確不需要為男人而美麗,然而如果把求偶競爭的因素去掉,還有多少女人會把時間花在打扮上?就看得到的證據來說,不會剩下多少啦!為男人而美麗並不可恥,因為到頭來還是為了自己,可恥的是明明就是為了男人卻不承認、或長年接受不了自己的面貌,管碧玲大概兩者皆是吧!最後,因為邱毅沒拍過電影,所以用葉金川的海報代替,人家可是國際巨星,參與製作之大連周潤發都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