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jpg

虐待動物真是歷久不衰的話題。

教壞囝仔,課本赫見虐待動物

動社研主任陳玉敏指出,教科書插圖有撈魚比賽、帶小狗跳繩、小豬捉迷藏時塞在水桶裡,或拿水桶罩住猴子的頭,這都是把將動物的生命物化、工具化、娛樂化,可能會誘發學童仿效,結果就有學生把狗丟進冰箱、塞入玻璃罐,或拿橡皮筋虐狗等偏差行為。

節錄自:自由電子報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圖,這裡有鉤水牛水桶猴跳繩狗。雖然圖是真的很破爛啦!但有什麼值得擔心的?把狗關在籠子裡整天不算虐待?《伊索寓言》沒有醜化動物之嫌?《湯姆與傑利》算是鼓勵大家打貓?《曼哈頓奇緣》的動物還會掃地勒,算是鼓勵大家奴役動物吧!看來,人類對動物真是從現實到文本都無差別地邪惡呀!

再說到可魯。不斷地讓牠熟悉了主人再拆散他們,如果把牠當人,根本可以當成破碎家庭的小孩處理;而那些極地哈士奇,性命都是可犧牲的,虐待一下動物又算什麼?我也不是多贊成虐待動物啦,只是一票人理所當然地幫動物結紮、買賣、隔離或者食用,然後又擔心別人虐待動物,好像自己對動物多好似的,真的神奇得很。

醉後,看來大家都很不信任老師,覺得老師能力低落到無法跟學童解釋課本上的東西、無法跟學童討論人與水牛的關係,更無法陳述真要教狗跳繩會出現什麼問題——不過《寵物當家》怎麼辦?不是一堆忙著教動物雜耍的主人嗎?——看來我真是誤會了立委,原來立委那麼地反權威!搞不好哪天也會成為推翻傳統道德的尖兵!

延伸閱讀:《虐殺貓,有何不可?》

QL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