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一人一信,請星巴克使用台灣製紙杯〉

標題的問號代表我沒有要聲援這活動,我主要對該文的抗議文範本有疑問,列舉其中一段:

我們發現星巴克在台灣的店面使用的是中國製的紙杯,然而在日本的星巴克使用的卻是日本製的紙杯,我們認為,台灣星巴克作為一個在台灣的企業應該對台灣這塊土地負起應有的企業責任,包括使用台灣在地廠商的產品,因此我們要求台灣星巴克,在不增加售價的前提下,比照日本星巴克,使用在地生產,也就是台灣生產的紙杯。

節錄自:〈一人一信,請星巴克使用台灣製紙杯〉

我非常想知道,以上所謂的企業責任,到底是甚麼東西?而很多討論都指向〈星巴客正名成功,下一步是希望台灣星巴客使用台灣生產的紙杯〉這篇文章,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句:台灣明明有生產製造紙杯的能力,台灣的星巴客為什麼不採用台灣所生產的紙杯呢?我在想,如果把紙杯代換成其他的商品,例如電腦零件或者建材,整句話好像也沒甚麼不同呀,或者至少可透過修改達到非常類似的意義。

所以我必須承認,以上兩篇文章,我真的沒有很懂。看得懂的,能為我解釋一下嗎?

延伸閱讀:〈一人一信,請星巴克使用台灣製紙杯〉〈星巴客正名成功,下一步是希望台灣星巴客使用台灣生產的紙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