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覺得換字這件事有什麼了不起,並不是說一定贊同或反對,而是絕對有更重要或更急迫的議題值得探討或批判,然而,倘若四年前的事情可以被說成馬屁,那當年大聲說這件事是馬屁的人、現在卻在此替自己定義出的馬屁辯護,這是怎麼回事?只准家人逢迎,不准他人拍馬?不過,都說這件事一點都不重要了,畢竟貪污官員比流浪狗還多的政黨,都可以化身清廉救世新團隊了,拍個馬屁,又有什麼了不起的?

陸委會換背幕,馬十六字取代扁十二字

王家俊╱台北報導

政黨輪替後,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精神指標也改朝換代!前總統陳水扁對兩岸政策「善意和解、積極合作、永久和平」的十二字箴言,四年前被前主委吳釗燮當成寶,做成藍綠兩色大背幕,掛在記者室,但昨「馬上」遭紅布幔遮蔽,並掛回國民黨時代製作,但四年前被取下的陸委會LOGO(標誌)。 

稱為符合政府精神

未來陸委會擬以馬英九總統就職演說提到的「正視現實,開創未來,擱置爭議,追求雙贏」十六字大政方針取代扁的十二字箴言,掛在記者室。這是繼內政部長廖了以把馬總統訓示「台灣精神的真諦:善良、正直、勤奮、誠信、包容、進取」大字掛上部長辦公室後,部會首長又一動作。

眉批:陸委會的新版本,真的跟陳水扁差那麼多?不都是強調和解、和平與合作嗎?這樣也要換,不就是自己以前常說的,浪費公帑、順便拍馬嗎?至於內政部長辦公室的東西,我就不多說了,這種東西是什麼台灣精神?日本人不能有這種精神嗎?

陸委會副主委張良任不承認這是拍馬屁,他說這是為了符合現在政府的精神。他說:「我今天穿藍色衣服,這樣搭配(背幕)比較好看!」官員透露,更改背幕設計,不見得與政黨輪替有關,蔡英文任內即沿用國民黨時代舊的LOGO(即現在重新掛回的這塊)。吳釗燮四年前換上扁的十二字箴言背幕,即被譏抱扁大腿。

眉批:張良任到底是太會說話、還是太不會說話?穿藍色衣服搭配起來比較好看?用穿藍色比較好看來說明這不是馬屁?看來泛綠也可以戴扁帽說明自己不是逢迎!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