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男女真的是太不平等了。

比方說,職業籃球員大部分都是男生,這怎麼可以呢!應該要多安排女生上場不是嗎?還有學空手道、打拳擊、玩綜合格鬥的,怎麼大部分都是男生?武術界不可以排擠女生!更不要說建築工地,怎麼都只雇用男生,女生也想搬磚頭、灌水泥還有開怪手!應該要設立保證名額、讓對以上活動有濃厚興趣的女性,能夠獲得保障!

什麼?太白癡了?那保障單一性別委員比例又算什麼?

如果工程會、交通部、經建會等部會就是男性居多,憑什麼要保障女性比例?進一步說,根本不用統計就知道,這些領域的性別比例,是男性強過女性,真要訂比例,要不要參照每年相關領域畢業生的平均性別比例?如果不參照,那憑什麼是三分之一?如果要參照,難道所有的領域都要這樣搞?大學教授聘任要不要也這樣玩?

要不要直接修憲,規定所有職業的人力組成都須符合男女比例?幹!真受不了這些白癡,真以為這種作法能讓兩性平權?當然不會!這只會讓女性的位置更殊異化、邊緣化,當妳的位子是因為保障而來的,妳要別人用什麼眼光看妳?妳以為那些大男人會因此善待妳?還是把妳當成靠法條佔便宜的軟腳貨色?這種事有那麼難懂?

又,男人可以喝花酒,難道不能派帥氣男業務來迷惑女官員?

政院落實男女平權,訂「喝花酒條款」

江慧真、顏瓊玉/台北報導

政府高喊男女平等,但機關各委員會仍明顯「陽盛陰衰」。據悉,不少「男性主流」部會如工程會、經建會、內政部營建署等長期清一色男官當道,不但未達性別平等原則,更讓利益遊說者有「可趁之機」!行政院婦權會昨天第二度檢討此案並建議,應具體達到「單一性別委員比例須達三分之ㄧ以上」,以落實兩性平權。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表示,行政院婦權會一直推動行政院各部會所屬委員會女性達到三分之一,源頭當然是要工程會的資料庫先達到,但事實上,學工程的還是男性居多,在這方面,工程會會努力增加女性委員。

儘管婦女政策綱領中明白規範「各委員會單一性別不得低於三分之ㄧ」以保障人權,但推廣多年以來根本「說是一套,做是一套!」

官員私下透露,中央政府凡是業務執掌和交通運輸、公共建設等有關者,幾乎都是「男人天下」,例如工程會、交通部、經建會、營建署等,這些單位旗下委員會或評審機關,往往涉及政府採購,主導的案子幾乎都是百億以上高達「天數」,全部都是男性官員的結果,各方利益團體容易透過宴客酒局進行遊說,地方政府更是頻傳「喝花酒事件」,成為難以直接監督的「灰色地帶」。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召開婦權會,會中針對「公共工程領域適用的性別影響評估、指標訂定運用、建築法規準則,有沒有確實達到性別友善?」做出討論,劉揆指示中央地方都應加強落實,有任期制委員會下次遴選時應將性別列入改選考量,因此有官員私下將此喻為「喝花酒條款」。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