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個笨蛋說:馬先生清廉治國、所以很健康!我們就善良點,假定這笨蛋是對的,依此標準,國民黨的立委豬公,恐怕十之八九都病入膏肓,大概年底前就會爆發心血管疾病或癌症之類的紛紛死去,畢竟,他們那麼髒,怎麼可能健康?所以,各位要樂觀!亂象即將終結!我們馬上會有個乾淨的立法院!

選舉訴訟改三審定讞,藍委照推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

雖然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才喊卡,說修正選罷法,將選舉訴訟由二審改為三審定讞,社會觀感不佳,但國民黨立委還是照推。

立法院程委會昨通過由國民黨立委林滄敏等所提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百二十七條條文修正草案」,排入週五院會討論事項。將原本選舉訴訟的二審終結及法院六個月內審結期限,改以三審定讞。

不過,國民黨團對此案並無共識,大小黨鞭林益世與張碩文意見相左。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認為,當初選舉訴訟應二審終結的規定,主要是考量立委任期三年,不該讓判決失去時效性,但立委任期已延長為四年,已無這方面的考量。

日前才被雲林地院判決當選無效的張碩文表示,他對於自己的案子能在二審勝訴深具信心,但現在他對於此案多說什麼,別人都會質疑他的立場,日後立院針對此案進行表決時,他一定會迴避。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卻對此案持保留態度表示,目前黨內意見分歧,在進入院會二讀前,會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