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笨蛋都把因果關係掛在嘴邊,事實上,這些笨蛋根本侮辱了這兩個字。

當馬先生發表六三三芭樂票言論、台股慘跌後,有人出來說:重點不在馬先生,重點在全球經濟情勢,所以馬先生的言論與台股慘跌,沒有因果關係!延續這種邏輯,如果執行長對媒體放話說:本公司原訂一年後、下修四年後要達到的績效指標,要再延後四年、共計八年!話放完,你說這公司股票要不要大跌?什麼?就算跌了,執行長不用負責?沒辦法,大環境本來就不好?這算什麼鬼?

在正常的企業,這種執行長早就被提前解雇了,不過,在總統與先生的領域,很遺憾,四年一聘。

當然,總統的領域,跟執行長未必一樣,這我同意,所以我也不會說:馬先生的失言,與台股的慘跌,能形成「唯一」的因果關係,但如果你說,貴為總統的馬先生、推翻自己的樂觀預期、提出新的悲觀標的——無論是不是誤會,重點是外界的認知——這樣不會影響台灣專屬的、顯然散戶多到異常於歐美成熟市場的股市,那我會說:你想舔馬先生的屁眼,請盡量去舔!但不要逼別人學你!

散戶的毛病是什麼?容易被不重要甚至錯誤的資訊左右!

這毛病,大家都知道,馬先生也知道,也因此,政府有責任提供正確的資訊、創造合理的預期,安隆頂上的混蛋為何該死?因為他們一邊賣股票、一邊鼓勵大家買進!而安隆只是一間公司,馬先生?雖然不敢稱總統,他仍是國家領導人!領導人帶頭開芭樂票、鬼扯之後破功、害一堆人馬上虧空——雖然這些人是笨蛋沒錯——這時還有人跳出來說,重點在全球經濟?白癡,你真他媽的有病!

事實上,這樣的毛病,也出在很多企業領導人身上!如果環境一片大好,就以鉅資亂搞,反正業績很容易好,浪費再多錢都不怕找不到功勞,景氣差的時候,沒關係,有財務遊戲可以玩,費用乾坤大挪移,短期還可以騙人似的搞合併,萬一這些伎倆都沒用?對不起,景氣太差、不是我的問題。對,不是你的問題,但既然這樣,幹嘛付錢給你?當然換人做做看,就算新的人也可能一樣擺爛!

有沒有很眼熟?陳水扁就是這樣被做掉的。要說陳水扁不會搞經濟?這時拿全球經濟來說嘴,你要買單嗎?不可能嘛!要是這樣說得通,哪輪得到馬先生在這邊放屁?如果全球經濟狀況就是那麼差,那就不要先吹牛再怪別人聽錯,更不要創造荒謬的預期再怪別人不懂觀察景氣——對,預期錯的人,的確是笨蛋,但那又怎樣?馬先生的責任,確實就是照顧這些笨蛋!現在怎樣?責任不想扛?

不想扛就卸任呀,沒人逼你幹總統、不對,幹先生。話說回來,今天有人因為套牢去死了,綠媒想怪罪於你,這我不會同意的,因為這招正是藍媒過去最愛用的!雖然,這笨蛋被你的芭樂票騙了,但被騙又怎樣?大不了破產、從無到有想辦法站起來!沒事去死幹嘛?死了就輸了!而且,明明已經慘賠,還借錢繼續買?要不要直接去賭城?反正同樣是豪賭,賭到一半還可以去旁邊看脫衣舞!

台股慘賠,投資人想不開

二OO八年九月四日

馬總統上任以來,股票狂跌,家住台北縣的一名何姓男子,已經慘賠三千多萬元,但是因為看好馬上好,又向親友借貸三百多萬買股,沒想到又被套牢,受不了壓力,何姓男子九月二日晚上開車,到鴻海總部門口燒炭自殺。

鴻海總部大門口,一輛無人駕駛的黑色賓士轎車,特別引人注目,因為車主已經在九月二日深夜,就在鴻海總部大門口,燒炭自殺身亡!因為馬上任以來,股票狂跌三千點,賓士車主,何姓男子,就因為信任馬英九,所以即使已經慘賠三千多萬,但還是在馬上任前,借了三百多萬購買鴻海股票想翻身,沒想到鴻海也是一路狂跌,從一八一掉到了一四三‧五。

在這之間,何姓男子曾寫信求助於郭台銘,但並沒有獲得回應,在萬念俱灰之下,才會走上絕路,還留了一封遺書給郭台銘,表示馬上好,結果是讓他我馬上倒,什麼八兆還兩萬點,一切都是在騙人的,他被害死,只是是其中一個。

現場還留下了一個疑似要送給郭台銘的打油詩,上頭寫著:鴻海家族真燦爛,郭董到處在行善,馬上好還要看看,油價狂飆真遺憾,物價高漲大災難,最後還補了一句,股價一直往下探,表達對股市對台灣經濟的失望。

雖然自殺並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但馬政府確實該好好正視這個問題,否則難保還有下一個何姓男子,會因為對經濟失望,走上絕路。

出處: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