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以內,有跳票、有妄想、又有自慰,馬先生,這是貴團隊搶新聞的方式?

馬指兩岸特別關係非國與國,藍營認同

中央社/台北三日電

二OO八年九月三日

總統馬英九指「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但非國與國的關係;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代理書記長張碩文今天表示,兩岸確實是特殊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也可以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眉批:跟著我唸一遍,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的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幹!以上句子是怎麼回事?馬先生,你是傻子還是瘋子?張先生也很有趣,原來中華民國可以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真是妄想配自慰,有夠登對!

馬總統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海峽雙方關係應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海峽兩岸主權層面爭議,目前無法解決,但可用「九二共識」做一個暫時的處理。

張碩文下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若兩岸要在主權問題強勢解釋,就會有爭議。總統的說法沒錯,也不是要討好中國,畢竟以目前台灣情勢,「外交休兵」只是名詞,外交上該怎麼與各國維持關係就繼續做,非邦交國也可互動,但不是砸錢討好他國後還碰一鼻子灰。

眉批:中華民國英明偉大但不敢自稱總統的馬先生已經公開暗示,中華民國不是國,沒有資格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對等互稱國與國,而他跨下的張先生,聲稱不是國的中華民國可以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是以上豬公腦袋有病,還是把大家當神經病?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育昇說,兩岸關係本來就是特別的關係,馬總統的說法是化解兩岸長期自前總統李登輝傾斜的「兩國論」及前總統陳水扁的台獨思想。國民黨較中性,海峽兩岸互相尊重,又不影響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總統的邏輯思維、主張與用字遣詞非常得當。

眉批:馬先生只差沒有舔地板,換來的是人家繼續的排擠與打壓,這樣叫做尊重?看來強暴犯也可以自稱女性主義者了。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周守訓指出,總統的詮釋很好,中華民國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但希望各自表述,海峽兩岸擱置成見先交流,多互相溝通。

他說,海峽兩岸現在的確不是兩個中國,是擱置爭議、維護主權,及諸多事項仍待協商的特別關係。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