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打算在此談產業升級、創造就業,或者審慎訂定預算之類的事,這些對國民黨來說,太高級了!我要談的只是,辦案歸辦案,能不能少點臆測性的爆料、多些確定性的資料,不要話隨便放、屁也隨便放,徒然造成人家死傷,只有粉飾本身無能的政黨最爽?馬先生現在是死去哪了?實質外交到底完成什麼還看不出來,大家的實質經濟損失倒是很容易顯現出來!最詭異的是,以上的無能,明明早就看得出來,為何還是有許多人熱情相挺?人家說,肚子扁扁,也要挺扁,現在要不要換成,手腳酸麻,硬要挺馬?

看看最近的新聞,為了打擊陳水扁,有多少企業被硬生生地牽扯進來?

當然,如果人家真的犯了法,不要說泛藍,泛綠為了自保,也不會進行偏袒或姑息,問題是,關鍵證據出來了?罪刑是定案了?如果沒有,國民黨這種鄉土劇式的搞法,到底還要害企業以致於投資人損失多少錢?馬先生到哪了?要這樣放任底下的人亂搞?大家都知道你不會帶兵,但現在你連做樣子的功夫都要省了嗎?幾百萬人早就知道你不會拼經濟,但直接把時局動盪化成這樣,你不覺得可恥嗎?當初認為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的人,請問你們怎麼看?我說,這根本他媽的是放屁,而且是選前就該知道的屁!

秘密證人:某鉅子匯扁千萬美金;徐旭東喊冤:快把拿錢送錢的,統統抓出來

二OO八年八月廿八日

綜合報導

陳水扁涉海外洗錢案,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被檢舉,透過荷蘭銀行匯款一一五O萬美元(約三億八千萬元台幣)給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作為取得太平洋SOGO百貨經營權的「謝禮」,徐旭東昨舉行記者會激動喊冤。不過,有秘密證人向特偵組指稱,確有某企業鉅子匯千萬美元進入前總統陳水扁海外人頭戶,至於這筆鉅款和徐旭東有無關聯,特偵組昨態度保留。

扁家洗錢追擊

特偵組上周約談一名秘密證人,發現證人檢舉的千萬美元,和特偵組清查扁家可疑金錢流向時,整個流向的「中段」確實存在一筆和證人所指數目相符的資金,但這筆錢最初來源和最後流向還待調查,特偵組將透過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和金管會協助追查。

遠東旗下股價受挫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前天爆料,指「某企業」曾將一千萬美元(約三億三千萬元台幣)匯到扁家海外帳戶;邱毅則點名匯款者就是徐旭東。《壹週刊》昨影射徐旭東匯款給扁。

徐旭東因遭點名涉入扁洗錢案,導致集團旗下公司如亞泥、遠紡、遠百、裕民及遠東銀昨天股價同步走弱,遠東集團昨市值約縮水五十三億元。

徐旭東昨緊急開記者會,他臉紅脖子粗地表示相關指控都是抹黑,「時間與金額都不對」,他大聲疾呼:「希望新政府盡快把拿錢、送錢的人統統抓出來,新政府要辦案,that's good(這樣很好)」他強調:「從遠東集團創辦以來,一向不喜歡塞錢、收錢的人,我贊成調查清楚。遠東不允許抹黑、誤導的指控。」他說,遠東不做這種事,旗下八家上市公司也不可能亂來。

徐旭東後悔訪扁嫂

太平洋SOGO百貨副總經理羅仕清則表示,原本太平洋中控由SOGO與凱雷各持股六成與四成,後來凱雷想退出經營,曾洽SOGO買回,但因當時SOGO已超過中國投資上限四O%,凱雷才在二OO五年十二月十二日以六三OO萬美元轉賣給荷蘭銀行。直到今年四月廿二日由遠百子公司百揚投資出資七九五O萬美元向荷銀購買,今年五月廿日交割完成。

徐旭東更補充說:「跟荷銀之間只有買賣中控股份這件交易,並無不可告人。」他並強調,所有程序經過政府機構核准,檢調機構若想調查,遠東可以授權。

徐旭東說:「我唯一做錯的一件事,就是早知道應該讓SOGO倒了再去救,是否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有這麼多的麻煩。 」

針對他曾帶著筆記型電腦到官邸拜會吳淑珍,徐旭東承認:「我的確有見吳淑珍,但因跟她不熟,當時還請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帶我去,因為他念經濟、管理,帶筆電去是為了解釋,SOGO不是用一百億元就可以完成的買賣,是需要企業進去管理的。」

徐旭東還說,他現在很後悔,當時不應該去見吳淑珍,但那時為何要去?他說,主要是因為報載吳淑珍比較喜歡另外一家企業接手SOGO,身為企業負責人,他不喜歡得罪任何人,所以帶著這個心情去官邸。他強調,此行也不是為了徵求吳淑珍同意,因為當時早就完成股權轉移了。

SOGO爭奪案明宣判

SOGO案明天將宣判,徐旭東昨信心滿滿堅信自己是清白的。他昨委託律師控告立委邱毅、前立委李勝峰及《壹週刊》四名撰稿記者妨害名譽罪;他懷疑向特偵組檢舉他匯款的是太平洋建設總經理章啟明,昨也告章誣告罪。對此,《壹週刊》社長兼總編輯裴偉說,報導內容都經過查證,遠東集團應跟檢調說清楚。

針對徐旭東記者會內容,至《蘋果》截稿前,太設總經理章啟明不願回應。

邱毅昨仍質疑徐旭東匯給扁家的一一五O萬美元,「根本就是SOGO案的後謝,而這筆錢,還是陳水扁派出大弟子律師林志豪去向徐旭東催討的。」李勝峰說:「我們法庭見。」扁幕僚表示,絕無徐旭東匯三億八千萬元給扁一事,扁考慮告邱毅。《蘋果》昨無法聯絡上林志豪,未取得回應。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