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看不懂胡志強在辯護什麼。

雖然,我也認為颱風時期首長未必有坐鎮的必要,但,傷害國家利益?在鬼扯什麼東西?難道是爭取進入聯合國?還是即將引進重大投資案?而為指揮救災而回國這個理由、到底哪個友邦不會諒解?拿友邦當理由,算不算陷他人於不義?重點是,以上的事務,到底與台中市長有何關係?何時市長的權責大到必須考慮國家利益了?至於能夠應變颱風的好團隊,有建立起來嗎?這留給台中的朋友來回答吧。

颱風出訪,胡:爽約損邦誼;挨轟「自以為是台中市的外長」

二OO八年八月四日

綜合報導

鳳凰颱風來襲期間出訪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昨返國,他在桃園機場受訪時對出訪引發爭議表示歉意,強調出訪是幫台灣拼外交。民進黨中市議員蕭杰昨批評:「這道歉根本沒誠意!」同黨中市黨部昨通知黨籍市議員今到市府抗議,幫市民討公道。

胡志強說,出訪前開防災會議,資訊顯示颱風應不會造成重災,因此決定出訪;個人毀譽事小,但外交臨時改變或爽約,將傷害國家利益。胡也說,任期只剩一年半,總有一天他不再是市長時,希望留下可應變颱風的好團隊。

選民痛罵看錯人

蕭杰則批胡志強:「強詞奪理啦!」颱風期間不照顧市民,卻拿拼外交當藉口,「難道他以為他是台中市的外交部長嗎?」市府網站上的「市民討論區」湧進批評聲浪,有人說:「真的看錯人!颱風天不在,還說一些有的沒的!」市民陳家明認為:「其他出訪的縣市長也都在颱風前趕回來,胡志強沒趕回來還遊完全程,實在有點誇張!」也有民眾批:「觀感不好!愛作秀的市長!」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傅恆德指出,胡志強決定出訪,就應承受民眾不同看法,建議可做問卷調查,了解施政滿意度,據以決定功過。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要求行政團隊引以為鑑,未來部會首長如出訪,「遇到國內發生和自己業務相關的重大事件,就應考慮暫緩。」

鄺麗貞今晨返台

另外,颱風期間仍在歐洲考察的台東縣長鄺麗貞今晨回台,昨她在登機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無法與鄉親共度颱風夜,很心疼,返台後將謙虛面對批評,提出完整的說明。她今午將返抵台東豐年機場,支持者串聯前往接機。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