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分級制度,泛指菸酒與文本的分級,當然包括前篇的性侵電玩

支持分級的人們總振振有詞地說:分級是為了保護心智不成熟的未成年人,所以禁止他們吸菸是怕影響健康、禁止他們看限制級電影是怕其獲得扭曲的性觀念、禁止他們玩性侵電玩則是怕他們有樣學樣、未來拿刀子與電擊棒到街上強姦其他女孩。

說得跟真的似的!這些人們顯然沒發現,以上言論的脈絡應該是這樣:

一、孩子是智障,只要吸菸、喝酒、打性侵電玩,就會變成菸槍、酒鬼或惡狼。

二、父母也是智障,只要孩子吸菸、喝酒或打性侵電玩,他們便無法教導他們。

三、既然孩子與父母都是智障,當然需要有腦的人來幫忙,所以需要政府插手。

然而,任何不是智障的人通常會發現:以上的說詞通常不是事實。

孩子通常不是智障,十八歲前吸過菸、喝過酒的不算異常,這些人通常能順利長大,絕大部分在學業與工作上也非常有擔當;而多的是人看過色情片、玩過毀滅戰士,以及其他更暴力、更色情的遊戲,結果不但沒變成變態,也能順利地養育小孩。

父母不見得會是智障,只要願意學習、傾聽與溝通,以上問題都能解決,多的是父母陪孩子喝酒、看限制級電影,孩子照樣順利成長、出人頭地,這些父母很清楚:禁制解決不了問題,既然不能把孩子鎖在溫室裡,還不如及早把他當大人講道理。

而政府通常會做出智障之事,並不是因為政府官員都是智障,重點出在誘因,政府官員沒有太多誘因做正確之事,他們習於擴張政府規模、攫取權力、討好既得利益者,把管制的權力給他們,是人民的自我閹割,更是生產出更多智障孩童的保證。

如此智障的現實之所以會發生,是因為有太多想生孩子又不想專心養的人!

這些人常把教育與關愛掛在嘴邊,卻認為政府應該管制媒體與文本、學校應該全方位教好小孩,如果以上情形沒有發生,小孩就會學壞!有如此智障的想法,難怪會創造沒有思考能力的下一代!父母自己都不動腦,卻奢望政府與學校讓小孩有腦?

想要生小孩,就該用心養小孩!不要以為賺錢與繳稅是父母的全部責任!

然而,就是有太多人相信:只要會付錢、就是好爸媽;只要有繳稅,政府與學校就該把自己的孩子教到大,不該讓他偷看電影亂打電玩以致於變成智障,對政府與學校以致於社會賦予了不實際的智障期待,出了問題之後,才在那邊怪罪教育失敗。

教育真的沒那麼失敗,失敗的是這群不動腦又不用心的智障。只要這些智障的聲音比較大,現實就不會鬆動、政府的智障管制也不會退縮。而如果你跟我一樣、相信不該以管制解決問題,你不該沈默,應該在適當的場合以超高分貝駁倒這些智障。

更實際的,可以多跟孩子溝通、早點讓他喝酒、陪他打色情電玩,哪天我有孩子就會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