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終極警探四》是你與主角約翰麥克連的首次相遇,我強烈建議你走進百視達,將前三集《終極警探》一起租回家,然後仔細看將近廿年前便成為經典的《終極警探》如何與時並進——或許童年的回憶太美好,因此即便《終極警探四》有著壓倒性的特效優勢,我仍覺得其不敵《終極警探》的經典地位。

當然,如果你對動作片的要求僅在於爆破的規模、槍戰的頻率、武打的繁複性與其他技術因素,那《終極警探四》無疑是此系列中最大陣仗的完結篇,單是預算就超過了《終極警探三》當時創下的九千萬美金記錄,更讓《終極警探》的兩千八百萬顯得寒酸至極——連《電子情書》都耗資六千五百萬美金呢!

然而,如果預算就能決定電影是否好看,那《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絕對是今夏最好看的電影!然而這卻沒有成真,預算更低的《變形金剛》與本片很顯然都在《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之上,這不是說明了沒有預算優勢的《終極警探》也可能綻放單靠預算無法綻放的絕妙光芒?

只要你願意接受非麥克貝式的、老派陳穩的動作風格——你能在《第一滴血》、《致命武器》或《魔鬼終結者》中找到類似的節奏感——然後靜下心來看完《終極警探》,你將發現:《終極警探》之所以是經典,在於它不只是一部動作片。

完整內容請至雅虎的家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