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轉述,我最近時常聽到這種聲音:不滿消費券,就不要領呀!

泛藍口中的中國人向來以氣節自稱,但我從未想過以上議論人士能如此高風亮節,直令人潸然淚下、深感佩服!不愧是海峽兩岸中國人的最佳榜樣!不過,有鑑於許多中國古人的邏輯都很差——比方說孟子,邏輯低劣如畜生,卻老是被當神仙拜——所以我必須謹慎地詢問一下:諸位高風亮節之人,只要對特定政策或措施不滿,是不是就會完全杯葛、絕對不碰?果真如此,那我真是舉五肢都要幫你們拍拍手!

如此來看,如果不滿區公所的服務,想必你們絕不會踏進一步;事實上,過去八年不滿民進黨施政、痛恨陳水扁貪腐的你們,即使有確實繳稅——我假定你們比李慶安優秀,不會一邊在台裝清高、一邊拿美國護照、同時還把稅逃掉——你們仍不會覺得浪費錢,反正全部丟給政府當零用錢,你們會坐飛機去接受美國政府的服務!而現在高道德標準的馬先生來了,你們的稅金會被妥善利用了,如此才回國定居。

我猜想,你們的道德標準如此一致,想必去茶餐廳吃飯也不例外,當跑堂的端來色香味不俱全、吃下去不會死——沒錯,跟毒奶一樣,馬先生天天有喝哦——而且每盤要價三千六的雜碎麵時,你們向跑堂反應這盤麵做的有夠差勁,跑堂的只要說:不滿雜碎麵,就去隔壁吃陽春麵呀!你們一定會恍然大悟地想:說得真有道理!雜碎麵有價,氣節價更高,三千六算什麼?送給他們!至於那盤麵?留在桌上就好!

我只能說,你們的氣節太高,高到我根本看不到!我書唸得比較少,為人更是粗鄙,我吃不起三千六的雜碎麵,倒是吃得起三百六的我家牛排,而如果那牛排煎的相當沒水準,跟店家反應又改善不彰,盤算告到消基會也不划算後,我會默默地把它吃完,反正肉就是肉,卡路里就是卡路里,消化得掉,我就是賠得少,而既然稅都要繳,未來也逃不了稅,拿我稅金弄出來的消費券再怎麼爛,我還是會領來用的!

當然,不缺錢又超級有氣節的你們是不會這麼做的,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