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等災難當頭的時候,如果你不是錢太多文青、而是有普通智商的正常人,應該會注意到以下。

第一,塑膠、人造纖維與其他石化工業產品是美妙的存在,這些平常被汙名化的產品有助於食物的保存與運送,有利於防水與保暖,讓輕量化而強韌的急救設備成為可能,換言之,它們真正被用在延續與拯救性命,這是錢太多文青熱愛的假環保產品根本辦不到的。

第二,強調環保、做公關很漂亮的電動車船可以收起來,真的拿來救人的車船是吃柴油跟汽油的,連急難用的發電機也時常是吃油的,錢太多文青喜歡把石油相關的燃料講得又黑又髒,但當效率與價格不得不與現實碰撞時,乾淨的能源就是得收一收放一邊,默默閉嘴讓骯髒的能源來發揮作用。

第三,保久與加工食物是文明的禮讚。錢太多文青老愛強調有機、新鮮、未加工,偏偏這些東西很多時候不過是「原始」的代名詞,人類社會富足的展現,在於能用化學肥到基因科技等一切技術增加食物的生產量,並在食物遠超過當下消耗量的前提下發展保久或再利用,從熟成產品到罐頭食物都是如此,追求非加工的原始食物本身沒有錯,錯在將原始當成優秀、將科技汙名化,結果反而阻礙食物的生產與創造。

不過,錢太多文青本來就是智障的代名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