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真的關心暴力,你應該很清楚暴力無所不在。父母以藤條甚至鐵棍對孩子體罰,這是暴力。丈夫毆打相形矮小的妻子,這是暴力。警察踐踏流浪漢與檳榔西施、非法侵入私有住宅騷擾同志派對,這是暴力。軍隊以反恐為名四處征戰、以連帶傷害這種不痛不癢的詞彙描述被殺死的無辜路人,這是暴力。這些暴力每天都在發生,在許多人的忽視、默許甚至歡呼下發生。

那,部落客在網路上寫的關於暴力的文字算什麼?

我不知道算什麼,但我知道這不算暴力。而有人檢舉說,我的文字鼓吹暴力與反社會,因為我以反諷法提及《聖經》裡的殺人,因為我的某篇故事裡有人殺了很多動物,我在想,搶救國文聯盟就是為這種人存在的,因為這種人不知道什麼是反諷。事實上,這人很可能需要去精神科掛號,畢竟真假不分是很危險的。正常人不會看了《水滸傳》就去殺人或吃人,重度精神病患才對。

所以,檢舉我的人,雖然接到檢舉的時候我很火,但我現在釋懷了,我相信你的父母或師長沒有教會你必要的閱讀能力與寬容,以至於你不知道什麼是反諷、分不清幻想與現實,這應該不是你個人的錯,我不知道你幾歲,如果你還年輕,我鼓勵你好好加強國文,如果你不再年輕,我衷心希望你沒有孩子,我好擔心你把孩子教得什麼都恐懼、什麼都排斥、最後還像你那樣真假不分。

最重要的是,我建議你早點去精神科求診。分不清現實與虛幻是一種病症,多虧醫學昌明,這重病有藥可以吃,最棒的是,許多藥物健保都有給付,你可以討厭我,也可以討厭我的文字,但為了你的健康與周圍人的幸福與安寧,我拜託你,千萬不要放棄治療。因為你值得,值得一個更懂得包容、更能與異己共存與符合邏輯的心智。

我以無神論者的身分祈禱,願神保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