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某個節儉而堅毅的男人,男人從孤兒院領養了六個孩子,而他希望將節儉與堅毅的美德傳給孩子們,於是他只給孩子足以蔽體的衣物與剛好得以維生的飲食,然後每天不斷灌輸孩子「男子漢就得吃苦難勞」的觀念。隨著日子的過去,孩子對這種生活感到厭倦,於是他們開始抱怨,抱怨說他們想吃漢堡,抱怨說雖然孤兒院的生活很糟糕,但他們至少偶而有漢堡吃。

男人聽了非常生氣,但他沒有展現憤怒。

男人立刻去麥當勞,買了兩百個漢堡,然後把漢堡堆放在孩子們的面前,孩子們狼吞虎嚥地吃起漢堡,另外有人把漢堡塞進塑膠袋,想說放進冰箱隔天可以吃,然而在他們咀嚼漢堡的當兒,男人的怒氣爆發了,他抓起其中的孩子,將那可憐的孩子摔向牆角,孩子因為頸椎撞斷瞬間死亡,咀嚼不全的漢堡從嘴角流下。男人說,這是為了懲罰孩子們的貪婪。

這男人稱得上瘋狂嗎?還不至於,因為神比他更過分。

以色列人走在曠野時,因為渴望吃肉,就開始發抱怨。摩西聽到大家的抱怨,忍不住也開始向神抱怨,摩西對神說:「神呀,這些以色列人又不是我生的,我幹嘛那麼辛苦要帶領他們?他們想吃肉想吃得要死,但我又生不出肉來,我招誰惹誰呀?神呀,乾脆把我殺了吧,這樣我就不用這麼痛苦了。」想來,摩西的壓力鐵定相當大,竟然寧願死掉,都不願意帶領以色列人呢。

然後神就回話了,神說,地球是老子我創造的,弄點肉怎麼難得倒我?我要讓以色列人吃肉吃到吐出來!不對,根據《民數記》的原文,神說的是要讓以色列人吃肉「直到肉從你們的鼻孔噴出來」,這畫面也太鮮明了!試想摩西帶著的六十萬人拼命吃肉,然後肉再從鼻孔噴出來的樣子,曠野中飄滿了以色列人鼻孔噴出來的肉屑,這到底是怎樣的奇景啊?

沒多久後,神颳起了大風,成群的鵪鶉從海上飛來,根據某個版本的《聖經》,每個以色列人至少捉到一千公斤的鵪鶉,這可能是翻譯上的問題,總之就是要表達鵪鶉多到吃不完,以色列人邊吃鵪鶉肉,邊把鵪鶉攤在四周曬乾,大概類似成都毛風雞的做法吧!然而,正當以色列人開心的吃鵪鶉肉時,神開始降瘟疫殺了許多人,他們的所在地,日後就被稱為「貪慾的墳墓」。

或許,從今天開始吃素也不錯呢。

--《民數記》,第十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