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氣氛營造稍遜,但斷肢夠狠、血漿也夠澎湃!

對Sam Raimi的《鬼玩人》沒甚麼特殊的感情,小時看過同系列的《魔誡英豪》,當時無法理解其惡搞樂趣--如果可以這麼稱呼的話--說來可惜,被這片壞了胃口,自然也沒去看更早的系列。很多年以後,莫名養成地養成了固定看血肉橫飛電影的習慣,也開始找80s殺人魔系列來看,這部號稱史上最恐怖又噴超多血漿的《屍變》自然引起了我的興趣。

在IMDb與爛番茄看到不少人批評《屍變》比不上原作、不夠創新也沒有驚喜甚麼的,我沒看過原作,不過這種片不創新似乎是必然的--要創新,直接拍新電影就好了,幹嘛用同樣的劇本、掛同樣的片名?先前的《德州電鋸殺人狂》、《黑色星期五》或《半夜鬼上床:夢殺》就我看也一樣,重點不是創新,能以新的技術讓舊的電影更好看就算成功。

就這點來看,我覺得《屍變》並不算差,劇情設定還算合理,主角一行人為了幫其中的女孩戒毒而來到森林的小屋裡,再因為天災而受困。當然不合理處也不少--光是那該死的嬉皮男看到咒語就想念這點就讓人很頭痛,另外女主角擺明了就是鬼上身大家還以為她是禁斷症發作也挺離奇,不過,這是恐怖片,無論是死白目或集體的大神經都是必要的。

只要能忽略劇情的不合理,剩下的就是享受惡靈的暴力造虐了,開場的樹林間強姦還不錯,雖然在YouTube上看到原作處理得更痛而殘忍,不過以近期恐怖片的水準來說已經合格,接下來的爆頭呀、斷肢呀、刺穿呀之類的都蠻有真實感的,血漿品牌應該是有贊助,彷彿不用錢似的大桶大桶拼命倒,還有其他莫名其妙的黏滯穢物,堪稱難得地有誠意。

要批評的話,我會說本片的恐怖氣氛不大夠,雖然場面夠殘忍,但導演並未充分利用封閉與黑暗的元素,讓驚嚇的效果最大化,所有恐怖片看多一點的應該不會被嚇到,這樣比可能有點怪,但本片的整體樂趣還輸給沒這麼血腥的、由Sam Raimi執導的《地獄魔咒》,不過,恐怖片的領域爛片太多,平均起來,這片已經超過及格以上很多了。

然後,既然好萊塢不想投資新劇本,看要不要趕快重拍《養鬼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