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ide_down_ver2

可能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想談禁忌之戀?先解決危險的排泄問題再說!

關於《顛倒世界》,對詳細劇情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

簡單說,片中的世界分為下層與上層,男主角是下層人=窮人、女主角是上層人=富人,

這基本上是個窮人與富人違紀相愛、最後修成正果的故事,怎麼感覺好像很無聊?

還真的很無聊,所以劇組另外在故事中加入了「下層與下層世界引力相反」這個設定,

或者更明確地說「下層人與上層人所受的引力是相反的」,

所以,下層人來到上層世界時,

週遭上層人承受的引力都是往下、他承受的引力卻是往上,別人往下墜、他卻往上飄!

因此,就算下層人能設法在上世界將體勢顛倒過來,

基於其承受的相反引力、其感受應該會很像長時間的倒立、太陽穴即將迸裂!

不過,以上困境似乎沒在片中被描述,

至少男主角以自製工具混入上層世界、成功將體式顛倒過來並不往上飄後,

似乎不見有倒立過久的痛苦跡象,姑且假定這不成問題好了,

然而片中很明確指出,下層人進入上層世界後,會有解決不了的排泄問題!

是的,當男主角混入上層世界、在廁所小便時,

他的尿液竟然直接往上飄、在天花板擴散、還沾到天花板的偵測器引發警報!

是說,我原本以為天花板裝的是防火災用的煙霧爭測器,

可是那偵測器一沾到尿液就開始響,所以姑且視之為尿液偵測器好了,

問題來了,上層人待的建築為什麼要把尿液偵測器裝在天花板?

難道!過去也有下層人混到上層世界!然後因為尿液亂飄造成大災難嗎!

如此,一切都說得通了!在天花板裝設尿液偵測器,確實是追查潛逃中下層人的好方法!

事實上,何止尿液,糞便、汗液以致於所有人身體排出的東西,都有潛在風險!

如果放任下層人與上層人到彼此的世界做客,很多問題都會發生!

尿液也就算了,要是馬桶蹲錯方向,糞便馬上往天花板的方向擴散!這叫大便開花!

萬一這個人患有痢疾阿米巴怎麼辦?

拉個屎就讓整棟建築甚至整個城市變成疫區,不像話呀!

其他日常生活中的小動作也可能致命,

比方說下層人放了個屁、他後面的上層人正在抽菸,

結果!帶有可燃物質的屁瞬間往上飄,很可能在菸頭附近產生爆炸!

放個屁就害人被炸死,這種意外主管機關無法接受呀!

比較溫和的,則是感冒打個噴嚏、帶著病毒的口沫直接往上飄進通風口,

流行性感冒的肆虐成度將呈指數成長!

SARS或禽流感要是在此爆發,整個國家都會被滅掉!

看來,片中之所以禁止上下層的人往來,也是合情合理的呀!

無論是尿糞亂飛、口沫造成傳染病大蔓延、亦或放屁造成的顏面大爆炸,都是很可怕的!

在那個世界想談禁忌之戀,不解決危險的排泄問題真的不宜躁進呀!

是說,片尾男主角與其他人合作發明了某種化合物,

服用後即可讓上、下層人順利地在對方的世界生活,這是否意味前述排泄問題被解決了?

希望答案是肯定的,否則為了愛卻造就世界毀滅,這未免太沒有社會責任了啊!

不過,要說上、下層人交往有甚麼好處,大概就是受孕容易、能解決少子化問題之類的,

畢竟,由於引力相反,所以精液進入陰道後,會以更快的速度深入女體,

多少能增加受孕的機率吧?

當然,同樣的特性會不會導致口爆時讓精液從鼻孔流出後飛上天,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