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_spiderman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平實成穩、沒甚麼驚喜、不令人討厭。

沒看過《蜘蛛人》的漫畫、無從比較哪部電影最忠於原著,

我最喜歡《蜘蛛人2》,而最新的《蜘蛛人:驚奇在起》算是略遜於《蜘蛛人》,

整體而言,我喜歡《蜘蛛人》多些,

就選角來說,娃娃臉的Tobey Maguire較有年輕人的懵懂感,

Andrew Garfield相形之下太帥、甚至有點強悍,實在看不出他有機會被霸凌,

跟預告片比對,《蜘蛛人:驚奇在起》似乎剪掉了某些Peter Parker身世之迷的橋段,

交代Peter Parker從獲得超能力到行俠仗義的節奏也有點怪,

感情的部分,我比較喜歡Peter Parker vs. M.J.,新版對Gwen Stacy的描述則弱了點,

至於最重要的動作,這麼多年過去了,《蜘蛛人:驚奇在起》卻沒甚麼超越可言,

不要想跟《蜘蛛人2》的大樓墜落與電車軌道決鬥相比,整體上連《蜘蛛人》也比不上,

畢竟,相較於會飛又有武器的Green Goblin,Lizard只是比較差勁的哥吉拉,

而看電影中的博士因為渴望完整的手臂而採取激進的基因療法?

這個,電影的科學家都好衝動,為什麼不拿應該很豐富的積蓄去訂做精緻的機械義肢?

不過,撇開這些不談,我大體上不討厭本片,

Andrew Garfield雖然跟過去Peter Parker的形象不符、但我蠻喜歡他的內心戲,

特別是叔叔死掉之後,他那仇恨滿溢又憤世嫉俗的表情真的很生動,

Emma Stone除了金髮顯老以外倒是沒甚麼好挑剔,她的角色本來就比舊的M.J.討喜,

新的叔叔、嬸嬸與Gwen Stacy的警察老爸算是可以,

變身為Lizard的博士雖然動機不算有說服力、但也還算令人同情,

加總起來,就是一部不算令人驚奇、但也不令人討厭的片,

我不會多期待未來的續集,但我不排斥再進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