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_north.jpg

因為王雪紅挺92共識、所以抵制HTC的人,

想必你原本會買HTC、現在反而不想買了,而且認為你拒買這件事能有所影響,

姑且假設你是以消費者的立場進行抵制,那敢情好,錢是你的、你想怎麼花都無所謂,

然而,你真的有想清楚這種抵制能傳達出甚麼訊息嗎?你傳達的很可能是:

1、我會因為政治理由買爛東西、或者拒絕好東西;

2、我會把企業領導人的言行擴大到整個集團、忽略HTC裡許多人未必承認92共識;

3、我眼界太窄,看不到Apple、Google、Samsung等大廠各自與中國政府交好;

4、我腦袋太殘,搞不清楚沒有幾個台灣的企業領導人能反對92共識;

5、我想像貧乏,想像不出政府能直接或間接地綁架企業、逼企業表達支持;

6、我過度簡化,認定挺綠的企業家=勇氣與理想、挺藍的企業家=懦弱與無恥;

7、我對行動產業極端無知,以為HTC很在乎台灣市場;

簡言之,你的行為不但不能讓你變幸福、也無法讓別人變幸福,

無法讓你看起來很聰明、甚至連讓你看起來「比較有道德」都辦不到,

不過,身為消費者,那是你的選擇,

你有權認為HTC的產品不夠好、卻仍基於「愛台灣」而購買,

或者肯定HTC的價格與品質、卻因為王雪紅跟你政治立場不同而拒買--兩者都很蠢!

好了,假設你不是消費者,而是以民進黨的角度抵制HTC,

你又傳達出甚麼訊息呢?大概是:

1、民進黨會以愛國為由支持較差的企業或品牌--國民黨就是這麼幹的;

2、民進黨會因為立場不同而以政治力抵制企業或品牌--國民黨就是這麼幹的;

3、民進黨願意以政治力殺雞儆猴、讓企業不敢表示立場--國民黨還是這麼幹的;

4、民進黨笨到忽略即使王雪紅公開挺92共識、民進黨仍可與HTC集團交好;

5、承上,民進黨可能已經在跟HTC談了,但表面上還是得偽善地演戲、毫無理想性;

所以,抵制HTC,民進黨能撈到甚麼?撈到鬼啦。

說到偽善與演戲,我當然不曉得民進黨與HTC的實際關係,

我只想重提,當初猛打美國牛的民進黨,其中到底有幾個人真心認為美國牛非常有害?

真心如此認為的,叫做笨蛋,不這麼認為、卻仍卯起來打的,叫做混蛋,

而那段時間,民進黨就是一堆笨蛋與混蛋在張牙舞爪,

這當然不是說國民黨因此就比較優秀了,

但這已足以說明政客是多麼不可信,以及對政治狂熱到某個程度、能讓人怎樣地失智。

註:本來沒打算寫,但看到這篇,忍不住就開始打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