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_sex_aur_dhoka_ver2.jpg

即將提及本片劇情與結局,一句總結:這樣轉大人,就算43年後也超酷!

妳未必知道麥克尼可斯,但妳可能很喜歡《偷情》,

雖然該片埋了許多莫名的情緒種子,但那些種子就是能正確地在妳的心中萌芽,

這樣的妳,覺得麥克尼可斯宛如魔術師,想瞭解一下他過去的作品,

我建議妳去找1967年的老片《畢業生》來看,

麥克尼可斯以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另有其他7項提名,包括當年才30歲的達斯丁霍夫曼的最佳男主角,

對愛情片通常沒興趣的我之所以弄這片來看,

主要是其「禁忌」的劇情:同時把到母女的劇情,即使在今天也相當新潮啊!

早年思想箝制的台灣——就是如今NCC淫威下的極惡版——也因此對本片做了調整,

畢竟,對政府來說,當年的台灣人跟現在也沒什麼差別——盡是一群白癡,

因為是白癡,所以不配集會結社、不配自由辦報、不配閱讀太過於新潮的文本,

這種上了母親再把女兒的劇情給台灣人看了還得了?

絕對會掀起一波找熟女外遇、再誘拐人家女兒的邪惡風潮啊!不可不慎!

所以,據說大有為的政府,對本片進行了剪接,還在字幕動手角,

把片中的「母女」改成「姊妹」——幹,這樣都會被騙的,可能真的是白癡啦!

而如今,台灣已經相對開放多了,

雖然還是有個痴肥的該死政府,還有同等迂腐的電檢或NCC之類的廢物,

但,像《畢業生》這種等級的「敗德」,已經可以簡單地欣賞了!

而如果妳去Google,應該不難發現許多影評將本片與「成長」與「反抗」做連結,

側重於探討片中心理層面的描寫與「反傳統與權威」的符號,

這種東西,我就不寫了,一來我本來就寫不贏那些影評,

二來是這根本不是我在這片主要看到的東西!

我看到的,是一部節奏超快、角色超逗趣、劇情超暴走的電影啊!

比起來《美國派》根本保守到莫名其妙啊!

真的不能小看老片!表面上狀似緩慢,實際上有著當今青春喜劇都追不上的速度感!

以下描述我看到的劇情,並再次推薦大家把這片弄來看,

很多地方都可用99元或更低的價格買到!

片中,達斯丁霍夫曼是個大學剛畢業、生活過超爽的青年——以下簡稱「爽青」,

爽青的家超有錢、住的別墅彷彿小型博物館,游泳池可以借給聽奧使用,

在校成績優秀、已取得研究所獎學金、更有豐富的活動幹部經歷,

大家都覺得他前程似錦——除了爽青自己以外,

身處上流階級的親友們讓他感到厭煩,強勢的父親也讓他喘不過氣,

活在家人安排與期望之下的他,對自己的前途毫無想法,

不過,我們如果沒想法,大概只會升學、當兵或去默默去工作,

但他不一樣,他畢竟是爽青啊!

爽青再怎麼前途茫茫,至少衣食無虞,每天在游泳池泡到脫皮都沒問題,

然後,爽青雖然是處男——我真的不懂為何會有公子哥處男——但他轉大人的方式超酷!

他顯然電到了父親好友的老婆——以下簡稱「人妻」,

人妻誘惑人的方式也超直接,可能這就是60年代美國的風格吧!

首先,人妻請爽青載他回家,然後說怕黑請爽青陪她進房,

到客廳馬上倒酒給爽青,雖然爽青發現不對想提早離開,人妻仍然有招!

先說要洗澡請爽青幫忙拉洋裝的拉鍊,

爽青拉了就想閃,人妻又說自己已經脫了衣服在浴室、請爽青幫忙把皮包拿上來!

看到此,爽青聽慣了長輩吩咐、人事應對有夠弱的特性已經展露無疑,

結果皮包一拿上來,人妻立刻全裸地擋住爽青去路,準備女王硬上弓!好威的人妻啊!

這就是60年代美國人妻的氣魄嗎!好想時空旅行去那裡啊!

不過,在人妻大方展露泳裝曬痕以不算多粉嫩的乳頭時,她丈夫回來了!

爽青趁機落荒而逃,還被迫跟她丈夫聊了一下,

畢竟人家都是看自己長大的,再怎麼瀕臨不倫還是要顧一下禮貌啊……

總之,爽青與人妻第一次瀕臨親密的接觸就這樣結束了,

而在前途茫茫的心情下,還有什麼比上床更適合的解悶方式呢!

於是,爽青立刻與人妻聯絡上了!

爽青過去的生活再怎麼爽,他畢竟是個處男,

所以對於約女生、哄騙女生、開房間之類的事情整個超笨拙,

跟人妻約個時間都搞得零零落落,

訂房間時想騙櫃臺說自己有行李,騙了之後又改口說行李只有一隻牙刷,

整個就是做壞事很想被抓到的賊樣,

然而,人妻終究是有練過的,可能吃過很多大學處男吧,

爽青的行為再怎麼笨拙,終究是青春的肉體啊!

飾演人妻的女演員1967年時已36歲,在電影中的設定似乎還更老,

能夠吃爽青畢業生,沒什麼好嫌的啦!

是說,30歲的達斯丁霍夫曼飾演20歲爽青,36歲的美女演員卻演更老人妻,

想來還真是相當不公平啊……

總之,爽青與人妻就這樣展開了一段「忘年」不倫戀,

而這段戲給人的啟示是——不只處女很麻煩,處男也真是他媽的麻煩啊!

手腳不俐落也罷,爽青竟然抱怨人妻每次來都只上床、不聊天!

還跟不知道何時該閉嘴的國中生一樣,開始追問人妻結婚相戀的過程!

這告訴我們,該花的真的不要省,與其上處男大學生,直接找美國舞男還比較好!

不過,人妻可能覺得花錢了就不夠爽之類的吧,

還是繼續跟爽青糾纏著,直到她女兒——以下簡稱「少女」——放假回家為止,

基於對爽青的欣賞,少女的父親,也就是人妻的老公,很想撮合他們兩個,

爽青自己父母也樂觀其成,不斷地慫恿爽青去找少女約會,

還在跟人妻上床的爽青怎麼可能這樣做呢?

這可是比覬覦女友姊妹更人神共憤——其實挺令人欽羨——的事情啊!

人妻對此也嚴加防範,不斷叫爽青發誓不會對自己的女兒出手!

然而,爽青終究拗不過父母的連續要求,絕對約少女出來,

他一開始決定用計讓少女討厭他,

所以帶她出門時拼命飆車、也不怎麼說話,

走在路上速度超快,好像趕著去投胎,絲毫不理會少女在後面苦苦追趕,

最後還帶少女去逛脫衣酒吧!舞孃還在少女的頭上大秀乳頭螺旋槳!

所謂乳頭螺旋槳,就是在乳頭上黏了彩帶,然後不斷晃動乳房讓彩帶旋轉的絕技……

在這種侮辱下,少女終於哭了然後奪門而出!

前幾天蘋果還報導說,女生哭了男生會沒性趣,然而結論對爽青來說半點不靈!

爽青根本是看人家哭了就硬了啊!

於是爽青車來跟少女道歉,跟她接吻,還帶她去吃漢堡談心,整個火花大開啊!

少女也完全忘記這男人剛才對自己完全不理、還讓自己在脫衣酒吧受辱的事,

現在表情整個春心蕩漾,彷彿已經濕很久可以讓他上!

老天!60年代的美國真是太棒了!為什麼我不是生在那個時代啊!

爽青就這樣愛上了少女,雖然只花一個晚上實在太迅速,

不過以客觀條件論,少女怎麼說皮膚都比較緊緻、乳頭比較粉嫩,搞不好還比較緊,

硬是多了個不知道幾年歲數的人妻,怎麼可能跟少女比呢!

就這樣,爽青在上了那麼久的人妻之後,決定要轉戰人妻的女兒了!

當然,人妻也沒有閒著,自己女兒被自己吃過的大學生上,這怎麼得了!無法忍受!

於是她讓爽青跟她的事在女兒面前曝光,

還捏造出爽青強暴了自己的謊言!這叫最毒婦人心啊!

心碎的少女默默地回了學校,爽青的新戀情眼看就泡湯了,

然而!向來是乖寶寶的他,覺得自己碰到真愛了!——到底憑什麼啊?

因為是真愛,所以他要娶她!

這是可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的決定!--雖然感覺相當不重要又沒道理……

於是,他跳上爸媽送他的昂貴敞篷車,開到少女學校附近租了個房子,

展開了如同痴漢的跟蹤生活!是說一般痴漢能過得那麼爽嗎……

跟了好幾天,終於找到了創造有夠假的巧遇的機會!

然而,少女這會兒也有對象了,人家是高大挺拔的醫生,整個超適合結婚,

爽青陷入危機!真愛就快被搶走了啊!

可是,很神奇地,少女對爽青還含有(好害羞的詞)某種情愫,

自己跑到爽青租房的地方展開類似下面的對話:

少女:我要問你一件事!

爽青:給妳問。

少女:我媽說你強暴她!我要知道是不是真的!

爽青:沒這回事!是妳媽自己要讓我上的!

少女:不!我不想聽!啊啊啊啊啊!(持續尖叫中)

爽青:妳乖吼,喝點水,(對門外的人說)沒事,她沒正在喝水,沒事。

少女:……

爽青:好吧,我要走了,我不會再煩妳了。

少女:不!我不想要你走!(到底想怎樣……)

爽青:我愛妳!嫁給我吧!(出手好快)

少女:可是……

爽青:妳可以至少考慮一下嗎?

少女:嗯!(眼睛發光兼嬌羞--可能順便也濕了吧)

以上當然有做些微修改,但大體上就是這樣了!

比起來,台灣的鄉土偶像劇實在太無聊了,連莫名度都輸了幾十年前的老片啊!

總之,在知道自己有機會娶少女之後,爽青整個精神大振!

廢話,男人上了某個熟女、又快要有機會上她女兒時,他什麼都會大振的……

而這次,少女的父親登場了!

這個老婆被人家上、女兒又快被同一個人拐走的男人,無疑是史上挫敗的男人!

就算拼上性命,他也要阻擋這個男人啊!

於是他對爽青說:我要把女兒嫁給別人!不要以為上了我老婆就了不起!幹!

說完狠話走了,

可是!上了人妻再上人家女兒這種偉業!爽青怎可輕易放棄!

於是爽青四處問人少女的結婚地點,並立刻飆車前往!到教堂時,人家已經要證婚了!

爽青無助地拍打著玻璃窗戶,大家都注意到他的存在,這時的對話類似:

爽青:少女啊啊啊啊啊!

人妻:你來不及了啦!我女兒已經要結婚了,哦呵呵呵呵!

人妻的老公:幹!小子你還敢來啊!老子殺了你!

爽青:少女啊啊啊啊啊!

少女:(彷彿大夢初醒)爽青啊啊啊啊啊!

少女的未婚夫:……關我屁事啊!

以上就是爽青闖入人家婚禮的大致狀況,

眼見穿著婚紗的少女春心再次蕩漾、一臉濕了的樣,爽青信心大增、戰鬥力大提升!

他立刻下樓,打倒了人妻的老公--打老人還真威啊--一口氣推開一堆男賓客,

然後簽起少女的手,拿了個大十字架,

把所有的人鎖在教堂裡,然後跟少女一起去搭公車逃逸!

沒有多久,就能夠跟少女,也就是自己上過的人妻的女兒,快樂地上床了!

妳說,這種轉大人的方式,有沒有超酷!

這就是經典的《畢業生》,雖然是那麼老的片了,還是值得一看啊!

又,不要小看那位人妻,

人家安班克蘿芙特(Anne Bancroft)可是十足的演技派,

年輕時也是個大正妹,現在你知道爽青有多爽了嗎?

註:沒錯,海報跟本片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