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jpg

《獵殺代理人》我會去看,但純粹是基於我對老布的熱愛。

不然單看預告來說,總覺得設定像是殘障版的《魔鬼終結者》與《駭客任務》。

已知的設定是:未來世界的人不用出門,只要像《駭客任務》一樣連線生活即可。

差別在於這裡的人是自願的,透過連線他們能自由操作代理機器人。

機器人的相貌可調整、運動能力超絕,也有感覺——感覺亦能傳回讓本尊感受到。

所以還真的跟《駭客任務》一樣,主要的差別是多了那個代理機器人。

另一個決定性的差別是,代理機器人被毀,本尊並不會死,至少他們以為不會死。

電影的重點就是在發現代理機器人危機的老布如何找到問題、並揭露背後的陰謀。

我目前覺得莫名其妙的點是:為何需要代理機器人?

顯然這個世界能將知覺的資料數位化並加以傳遞,如此為何不建構虛擬世界呢?

提供一個虛擬的連線平台,再讓不同的廠商提供虛擬服務即可。

虛擬的舞廳、摩鐵、妓院甚至餐廳都可以被建構出來,什麼受歡迎就能建構什麼。

因為是虛擬的,安全問題更容易控制,不會有代理機器人耗損的問題。

而這個世界會面對的封鎖,基本上代理機器人也會面對,所以沒道理不能幹。

還是說電影走到最後會發現:其實大家都活在虛擬世界裡?

真要這樣搞,我真的會現場燒戲院啊!

S2.jpg

這張海報也太沒重點,還以為是甚麼時裝辦公室芭樂劇勒。

S1.jpg

這張讓我想到老布早年的失敗情慾之作《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