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jpg

基於兩個前提,我覺得《愛情限時簽》還不難看。

其一,同行的朋友笑點比郝龍斌的智商還低,很多地方都笑超大聲、害我都笑了。

其二,我才剛看完《神鬼獵殺》《人體密碼》,標準低到自暴自棄。

所以,若你沒有笑點超低的朋友、又沒看過以上兩片,我基本上不推薦本片。

以下將涉及劇情,但任何有十部以上愛情喜劇閱歷的人,應該都猜得到劇情吧?

就像預告片演的,珊卓布拉克沒有李慶安雙重國籍的功力,於是快被遣返回國了!

於是她把腦筋動到幼齒助理萊恩雷諾的頭上!

在珊卓的相逼與快速升職的誘惑下,萊恩決定陪珊卓演這場戲,預告片就演到此。

接下來的劇情也太好猜了:

首先,珊卓發現萊恩並不是普通的幼齒助理,他家是在阿拉斯加是超級大戶!

再來,萊恩的家人超級友善,除了老爸比較刻薄以外,媽媽跟阿嬤都很討喜。

最重要的是,珊卓跟萊恩假戲真做到相愛——所謂的真做,其實沒到做愛的地步!

於是呢,因為真的愛上了,珊卓自我揭露了這場騙局,不想對不起大家。

也因為真的愛上了,萊恩決定回到公司跟珊卓求愛,當著大家的面跟她求婚!

——不久前,大家還因為他的窘境徹底取笑過他,所以這算是相當大的反差吧!

好了,整部片就是這樣,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還真是說不大出來。

珊卓如預期地演技僵硬,本片的她跟《衝擊效應》的她並無太大不同。

萊恩照例冷到極點、毫無帶動氣氛的能力,《金鋼狼》裡把他封嘴真是先見之明。

不過呢,有兩個地方我還蠻喜歡的。

其一,是珊卓初次向萊恩敞開心胸的戲。

當時,珊卓偷聽到萊恩的父母在爭論,於是發現了萊恩與父親不合的事實;

詢問萊恩未果後,她決定主動地告訴他有關自己的事實——包括一年半沒有做愛。

說真的是蠻普通的轉折,但我蠻喜歡這類冷酷之人終於卸下心房的片段。

事實上這些小地方某種程度將珊卓的僵硬合理化成偽裝的冷酷無情、不無小補。

其二,是珊卓情緒失控跑到快艇上然後落水那段。

不是因為好笑,而是因為那是她整部片最有表情的地方——廢話,都哭出來了。

她提到從十多歲就習慣一個人,她已經忘記有家人與被愛的感覺是什麼之類的。

這段戲把女強人的孤獨轉化為淚水,算是很不錯的情緒爆點。

不過,雖然珊卓在這裡的表演還不賴,但整個聽起來也蠻奇怪就是了……

十多歲就沒有家人又如何?這不代表不能有朋友,或無法談戀愛,也差太遠了!

是說就是個愛情喜劇而已,劇情的深度基本上不該超過《酷斯拉》之類的太多。

另外本片還有另外一個亮點:同時兼任店員、服務生、脫衣舞猛男與神父的傢伙!

而我剛發現這傢伙竟然有演《廿四反恐任務》,真是太為難他了啊!

他真的是本片最多笑點的來源,把他砍掉,本片的票房可能要對半砍吧!

本片笑點的第二來源是飾演阿嬤的貝蒂懷特,稍有年紀的應該對她很有印象才對。

想不起來?她就是《黃金女郎》的羅絲啊!是個超笨但極好笑的老太婆!

害我好懷念這部影集啊,改天去弄一套回來懷舊一下好了。

而飾演萊恩母親的瑪莉史丁柏格對我來說也很搶眼,都五十六了可是身材好辣!

可惜年華終究老去了不然她有機會繼黑木瞳之後成為我的超熟女神呀!

雖然電影作品很多但我最記得的還是她在《回到未來三》的表現。

至於飾演萊恩前女友葛楚的,面熟到不知道哪裡看過,該不會是大眾臉吧?

搞了半天原來是曼哈頓博士的前女友靈絲啊!

在珊卓的襯托下,她真是陽光性感又迷人!不過想起《守護者》就沒那麼誘人了。

總之就是這樣了,不傑出但也不壞的一部片,加上一堆令人懷念的明星。

而賣座成這副德性,就算我不想,以後還是會看到一堆珊卓的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