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1.jpg

時常有新聞提到有人的臉書或部落格被公司找到、然後就被開除了。

之前我的部落格也被半個集團的人看過,雖然不覺得會被開除但心裡實在毛得很。

部落格這種公開與私人性質兼具的區域其實很惱人,特別是當你的流量很低的時候。

當你的流量低到一個程度,你原本以為看的人絕對只是你朋友或無關緊要的路人。

偏偏你可能認識在某個熱門部落格留過言、或在臉書填寫了過渡詳細的資料。

然後基於某種巧合,你的主管就是發現了你的部落格,看到了你罵公司的文章。

而只要胸襟夠寬、腦袋夠大,正常的主管都會默默的當作沒這回事。

畢竟,那個員工不罵公司?誰不會私底下怨主管?主管自己不也常常罵大主管?

沒有主管會期待員工把自己當天使疼愛或媽祖來拜,除非他本身就是個腦殘。

而只要員工工作正常,誰在乎他罵不罵主管?再說是在部落格罵,通常都不礙事。

現在的問題是,就是有主管很雞婆,看到員工罵公司,就現身留言跟員工說教!

口氣之語重心長,還期待員工覺得主管多開明、會跟自己敞開心胸來談。

這些人就像看到子女的部落格就想據此跟子女說教的父母一樣:白癡至極!

到底知不知道部落格的特性是什麼?

只要不牽涉侮辱、毀謗或洩漏公司機密,員工就只是在此抒發情緒而已。

就像那些在茶水間聊是非的傢伙,主管自己也可能幹過類似的事。

只是同樣的事現在能在部落格或噗浪上面幹,跟茶水間的對話一樣無傷大雅!

甚至,部落格還比茶水間來得無害,茶水間有時是謠言的溫床,部落格卻只是自己爽!

因此主管只要腦袋正常,絕對不會貿然承認找到了員工的部落格,那只會讓人覺得被侵犯!

以上並不是我的遭遇,我的主管沒那麼愚蠢,這是朋友的遭遇。

話說朋友可真倒楣,有個要績效又不說指標的智障主管,可能前世殺了小孩吧。

這主管仗著與更大的主管搞婚外情,才能在部門內這樣胡作非為。

公文蓋章從來不看、出了錯再來怪屬下,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屬下的錯,這主管大概姓馬吧。

是說我跟這主管無冤無仇,寫這種程度也不可能知道是哪間公司的誰,所以就打住好了。

不知道會看這個站的主管級人物有多少?

本人風格之粗鄙、內容之淺薄,應該吸引不了在上位者的注意吧?

但萬一有什麼主管剛好有看到這篇,拜託記住:不要承認看過員工的部落格呀!

除非你跟員工實在太好、或者剛好跟員工搞上,否則還是閉嘴得好。

話說韓國版的海報是怎麼回事?紅色是比較有喜氣不成?

N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