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倚老賣老的老頭教訓道:古人三十而立,你們這些小子,年過三十,完成了什麼?

我真不懂這些死老頭憑什麼能教訓得那麼義正辭嚴。

首先,人類的平均壽命近百年才突飛猛進,而十九世紀的歐洲人平均才四十多歲。

如果說百餘年前是如此,那三十而立的根源是多久以前?大概兩千五百年前而已。

憑著劉兆玄也有的常識,我們推斷:春秋戰國時期的三十歲,幾乎算老人了。

既然都老人了,當然非立點什麼不可呀!三十還不立,知恥的還不快切腹自殺!

問題是,兩千五百年前的三十,跟廿一世紀的三十,能相提並論嗎?

這時老頭通常繼續教訓道:我三十歲的時候,已經買房子、開公司,怎樣怎樣。

只是,隨便上網查就知道,六十年代經濟飛得太誇張,不是笨蛋幾乎都能發財。

繼續罵草莓族沒有關係,事實是:把草莓族丟到六十年代,大半會變成暴發戶。

而這些死老頭如果現在剛畢業,我很好奇有幾個能賺大錢?千中取一都嫌多!

時代不同沒必要勉強相比,死老頭乾脆跟亞歷山大比,人家二十出頭就征服了歐亞。

跟亞歷山大比,不要說我們,死老頭們也廢渣化了,要不要也來切腹自殺?

有夠無聊的。

不是在幫年輕人找藉口,只是很討厭滿口古訓又欠缺邏輯的老人大放厥詞。

我三十了,而且一事無成,我不覺得光彩,但也不覺得可恥。

你們這群死老頭只不過生對了時代,還繼續邏輯破爛兼痴呆,我替你們感到可恥。

你們大概會覺得,我這種破爛的後輩不過在自我安慰。

而我也會繼續認定你們已經老朽、而且自我感覺良好。

然後呢?沒有然後,活到對得起自己就是了,不用管死老頭與世界怎麼說。

圖說:珍妮佛嘉娜的表情雖然可以靦靦,但要裝成十三歲實在有點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