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G.jpg

抄襲事件狗肉風波後,我對朱學恒與九把刀之流的言論向來存疑。

存疑歸存疑,我已經確定的是:對朱學恒與九把刀來說,邏輯與真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達到目的,所以他們煽動網友、鼓動情緒。我本身也相信煽動的必要性,所以作為部落客我必須肯定他們,然而煽動歸煽動,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並且講求邏輯,應該是有志之士的基本要求,捨棄這些,那馬上淪為政客與奸商之流,當然,如果朱學恒與九把刀願意自承結果等於一切、力量等於真理,那我也能接受。

好了,我們來看朱學恒講了什麼。就像九把刀談吃狗肉,朱學恒列舉了幾個被謀殺的受害者,想告訴我們這些人多麼可憐、殺人者多麼過份,好像這些東西真能佐證死刑應不應該廢除似的,我只能說,任何有正常資料蒐集與因果推斷能力的人,應該都懂得把這些東西略過,因為這些東西無助於判斷,只能拿來煽動情感而已,什麼叫煽動情感?馬太監告訴你馬上好、六三三,就是煽動情感啦!這樣,懂了嗎?

所以讓我們快速進入重點,看朱學恒講了什麼比較有意義的東西——其實在我看來是完全沒有——首先,朱學恒指出,台灣有七成八的人支持死刑,日本則有大約八成,朱學恒甚至說:你、我,都沒有力量和機會簽署死刑執行令,你,我,也都不懂得如何去遊說和提起非常上訴。但只要有幾個人懂得去作,只要有一個人拒絕簽署死刑執行令,那些贊成死刑的百分之七十八的多數民意,全部都毫無用武之處!

朱學恒的民意還真好用,不但能決定抄襲與否,還能決定死刑的正當性呢!那我們還在等什麼?不要說死刑,文化、經濟、軍事政策,也全部投票決定就好了呀!資料、邏輯、辯論都可以收起來了,事實上不少人決定虐待動物就應該處以死刑呢!要不要以後也投票一下、虐貓犯人該不該死呢?最好是直接公投陳水扁該不該死,還要特偵組幹嘛?全部都靠鄉民來投票吧!朱學恒好棒啊!這還用說,贏定了啦!

最後——對,你沒看錯,在我看來,整篇只有兩個重點而已——朱學恒還拿出報導的資料說:韓國十一年間未執行死刑、殺人犯猛增三十二%。幹!朱學恒如果有修過邏輯或研究方法,他老師應該會切腹吧!到底要白癡到什麼程度、或敗德到什麼程度,才能斬釘截鐵地聲稱殺人犯的猛增是未執行死刑的結果?更有甚者,那些明明只是殺人罪的嫌疑犯而已哦!同樣的資料為何不能聲稱是韓國司法效率進步了?

朱學恒說他以前打辯論,我很懷疑他有打贏過。根本不用找資料就會發現他在鬼扯淡,更不要說稍微搜尋一下就會發現,亞洲主要的死刑執行國,是阿富汗、孟加拉、中國、印尼、日本、北韓、馬來西亞、蒙古、巴基斯坦、新加坡和越南,扣掉日本與新加坡,剩下的國家不是貧窮落後就是極權統治,而新加坡怎樣的威權不用贅述,日本這幾年的變態犯罪新聞也鬧很大,我難道要主張死刑助長貧窮與變態嗎?

這篇文章無關我的反死刑立場,只是想說明:朱學恒在胡說八道,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