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趣味的新聞。

微軟中斷古巴、伊朗、敘利亞、蘇丹和北韓等五國的MSN服務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微軟公司已經在其官方網站上宣佈無法繼續為這五個國家的人民提供MSN服務。由於古巴、伊朗、敘利亞、蘇丹和北韓這幾個國家被美國政府列入了禁止提供授權軟體服務的黑名單,所以微軟不得不遵守美國政府的規定而先把商業考量以及網友利益放在一邊;除非美國政府解除這項禁令,否則微軟將很難再為這些國家的網友提供MSN服務。古巴等國雖然大肆抨擊此舉違反人權公理,但似乎難以改變現況。

節錄自:數位時代

雖然古巴政府談人權公理就像中國談民主自由令人哭笑不得,但美國政府的禁令確實反映出其以政治力干預市場的霸道,今天微軟被迫退出古巴等市場,其他國家——如美國最討厭的對手中國——就能介入,到時美國政府又要出來哭說中國的即時通可能對美國造成威脅嗎?另外,即時通做為溝通的工具,不是更能把美國掛在嘴邊的民主自由價值傳播到其暴力、野蠻又極權的對手陣營內嗎?是說,政府都一個爛樣,越強調要擁護什麼、通常越快速地棄守而變節,從歐巴馬到馬娘娘都一樣。

延伸閱讀:〈Microsoft cut off the five coun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