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百多個潛在奴隸哪來的?蘋果民調來的。

根據蘋果民調,共有兩百二十五人贊成葉金川嗆留學生,蘋果的問題是:

葉金川在瑞士反嗆留學生,你贊成嗎?

蘋果的選項與調查結果是:

贊成,這些留學生太不像話,好好教訓是對的(五二‧零七%)

不贊成,真是沒風度,還哭什麼咧(三二‧四九%)

不知道/沒意見(十五‧四四%)

以問卷設計而言,選項中帶有情緒判斷,容易造成引導或混淆,不過由於題目很單純,所以仍能看出受訪者對漏尿事件的態度——問題很清楚,要談的是葉金川的言行是否恰當,而非留學生是否像話,也就是說,就算留學生行為失當,葉金川的言行仍可被獨立評斷,所以我有理由認為:只要這兩百人是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完整聽完蘋果的調查,那他們不是認為留學生比葉金川更值得譴責、就是認同葉金川。

而我實在無法瞭解,在自由的國度進行抗爭活動有什麼值得特別譴責的地方?是法律的問題嗎?現行的狀況無涉偷搶,這些留學生就算犯法、也不會比一般人偷闖紅燈或違規左轉來得低級;是國際形象的問題嗎?擔心這一小撮人危害國際形象,要不要先把矛頭指向腦袋裝屎、眼睛漏尿、嘴巴放屁以致於把頭部變成排泄器官的狗官們?還有一些笨蛋認為學生就該好好唸書,最好是你們以前用功到只會唸書啦!

如果有人直接認同葉金川,那我就更難理解了!葉金川月薪將近廿萬元,還要考慮其他津貼與補助款,更不要說他現在代表我國面對國際社會——他自己都說這樣感覺很爽——因此,保持冷靜是他的義務、維持形象是他的責任!這傢伙花納稅人的錢、因為這種等級的小事就暴走兼漏尿,這根本是無能兼瀆職!你代表公司參加研討會暴走了、沒被開除算你好運!今天葉金川拿你的錢大暴走,你還甘願挺他?

我只能說,有人就是適合當奴隸,無能批判政府、還歡欣地向政府主子繳納稅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