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南與金田一都想不透:為何變種人曾經臣服於人類?

有些變種人確實醜又沒本事,幾乎已在臉上寫著:快來捕殺我!這類雜魚變種人姑且不論,然而即使略過光頭教授、萬磁王、琴葛雷、暴風女或其他瞬間讓百人躺平的強者,像特務零、韋德、幻影、佛德瑞克之類的怪物,怎麼看都沒道理被史崔克長期控制,就算是初出茅廬的金鋼狼與劍齒虎,也是能從諾曼第灘頭直接殺到碉堡的妖怪,弱雞美國大兵憑甚麼把他們抓去關?此事本身就是七大不可思議之首啊!

他們大可遠走高飛、改變造型隱藏自己,如果鬍子刮不掉,戴假髮也行,到底再智障甚麼?

然而如同後面三集,這系列電影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大家:變種人是智障。所以,僅靠皮膚接觸就能操控人心的銀狐,會因為妹妹被囚而被史崔克控制--蠢蛋,妳不會摸摸史崔克,然後命令他放走所有變種人?不要說人家有重重保護、摸不得,就算摸不到老大,也能摸幾個嘍囉搞破壞,隨便摸兩個員工關閉危安系統或去刺殺史崔克,也有成功的機會吧?女人長得再正,智障了也沒用,看來變種人也一樣!

然而,變種人再智障,人類的腦袋也沒多靈光,以史崔克來說,他被變種兒子激怒到腦漿流光--老婆被變種兒子害死是很悲慘,但軍人是否該更冷靜點?--執著於設計出能控制又擁有多種能力的終極變種人死侍,以至於他完全忘記了:能夠正確掌握變種人的超能力、進而轉移到必要的領域,才是明智之舉,金鋼狼的再生能力或幻影的瞬間移動,如能轉移到人類士兵身上,史崔克將擁有自己的無敵大軍。

如果不能將變種人的特長保存、複製與轉移,那方向也該轉向破解這些能力,如何讓金鋼狼無法再生?如何降低幻影的速度?如何阻斷銀狐的心靈感應?要知道,變種人不比野獸,野獸會簡單地區服於牢籠與槍砲,然而不少變種人都擁有自由進出軍營的大能,豈能留他們活口?直接殺掉才能杜絕後患--所以,到底怎樣的笨蛋會想囚禁萬磁王?--以金鋼狼來說,留下基因研究就夠,人本身應該盡速銷毀。

--怎麼還會想給他超合金、讓他百摧不毀?史崔克手上有甚麼籌碼可以控制他?

說了一堆,人類與變種人的關係似乎呼之欲出:弱小的輕度智障跟強大的重度智障,誰能當老大?世事真的難預料,不過重度智障只要不暴走,輕度智障就能稱王,然而重度智障一旦惱火,輕度智障當然只能被打到破,或許這也是某種政治寓言吧,就算強如變種人,自由的前提也是覺醒,更何況我們這些脆弱又得繳稅的小市民?所以各位,趕快覺醒!趕快暴走!政府不是你我的朋友,我們有自己的路要走!

幹,也扯太遠,不過就是《金鋼狼》,動腦就輸了!快進戲院吧!本集動作是四集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