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新聞,我在意的不是計畫主持人看起來非常誇張的薪水,雖然有參加過研究案的都知道,可以灌水的項目可多了,包括買大批莫名的設備與耗材!我在意的是:那些期望政府創造就業的人,根本上忽略了政府效率不可能超越市場這件事,政府創造的所謂就業,不過是把不顯著或根本不存在的工作硬生出來、然後浪費稅金甚至舉債來創造支付薪水,更糟的狀況是:有的工作根本幫不到失業民眾,只會讓特定團體——比方說,不見得缺工作的教授與其研究生——趁機賺一票而已,如此愚蠢的政策,竟然還被許多人視為救火之計,看來馬政府在羅馬時期應該也能稱王。

促進就業月薪廿萬?綠委痛批養肥貓

記者邱燕玲、陳曉宜、曾韋禎、黃維助、歐祥義/台北報導

行政院擴大、促進就業措施,昨遭立院民進黨團痛批「攏係假」、養肥貓,不但先裁員再回聘玩增加職缺的數字遊戲,更花費近二十九億元聘請臨時專案人力,經濟部商業司多項經濟計畫多人待遇逾十萬,甚至高達近二十萬元,薪水比部長還高,根本是浪費人民血汗錢。

新聞局回應指出,為配合政府立即上工計畫,已規劃三百一十四名六至八個月的短期就業職缺,原有一年一聘的約聘僱人員大部分也都續約,並無解僱再回聘以創造就業的情況。

經濟部澄清指與事實不符

經濟部昨表示,政府委外案主持人實領月薪是六萬一千元,計畫助理實領月薪是三萬二千元,立委所指稱的高額月薪,是加計管理費用及保險退休金等費用的數字,並非實際支領薪資。

立委賴清德、邱議瑩、葉宜津、黃淑英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指出,從去年底至今,原民會、客委會等單位已陸續解聘上千名約聘人員,行政院根本是「人前說徵才,人後卻裁員」,先把約聘人員解聘再回聘,對外卻說已經創造近千個的就業機會。

眉批:這招跟許多集團在分公司間玩財務遊戲、把費用變成營收有異曲同工之妙!

葉宜津舉例指出,經濟部商業司一項「落實網路認證計畫委託專案管理」,計畫主持人、協同計畫主持人、專案經理、系統主管、行銷總監月薪達十九萬餘元,比部會首長月薪十八萬多還高,專案助理、行銷助理月薪也超過十萬元,「這麼高薪,連立院助理都想跳槽了」。

眉批:光看這個專案名稱,你沒有聞到稅金被浪費掉的味道嗎?

葉宜津說,另一項「提升零售業資安品質計畫專案辦公室」,計畫主持人月薪十二萬元、規劃師月薪十萬元、行政助理四萬二,她質疑根本就是「肥貓專案」。

眉批:又是個看起來相當浪費稅金的專案。

綠委並指出,根據內政部提出的「強化戶役政資訊系統與應用推廣計畫」,光是應用軟體系統開發建置費,就提供了二十二個專案,每個人月薪都達十六、十七萬元,這部份就編了十三億餘元預算,根本是浮編預算。

眉批:再一次不知道幹嘛要花錢的專案,各位,我們一起去接案吧!

根據行政院送達立法院的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教育部、經濟部、工業局、研考會、原民會,以委託辦理專案計畫為由,成立新專案辦公室、管理中心或服務中心,總共成立十五個新辦公室,並花費二十八億八千多萬元雇用臨時人力與設備。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