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主題宇文渙已寫過三百次,最近聽的美國廣播又很愛談。

說真的,禁藥、賭博或色情都是老掉牙的話題,不過相較於約會應該各付各的還是男生出錢,以上老掉牙話題還是營養多了,所以聊起來特別愉快。又如去賓館的錢到底應該由誰支付,人類觀念進步之緩慢,不用看歷史、看大眾的學習能力就知道了,所以,我十幾年前在高中討論過的娼妓問題,現在的討論脈絡絲毫未變,當時見識到不少保守又腦破的高中生,出社會後發現:三四十歲的成人腦袋也一樣破。

我總覺得人未必要多有錢、但心智與邏輯一定要反覆磨練。不過,熱愛賭博、性好女色又想要賺錢的這票人,竟然有辦法同時反賭博、反娼妓、投馬先生,除了妙不可言我還能說什麼?而關於禁藥話題,我實在放不出什麼新的屁,我只想說:只要不危害他人,任何事都可以做,後果自付即可。由此來看,賭博不用禁,色情不用禁,禁藥以致於毒品當然也不用禁,那些有道德沒腦袋的笨蛋是永遠無法瞭解的。

他們無法瞭解,吸毒的人可以是成功人士,嫖妓的可以是道德家,他們更無法瞭解,在資訊公開的前提下,禁藥能改變運動界的面貌,一如整型翻轉了人類天生的美貌,事實上體育界本來就不單純,這不單是職業賽事與體育品牌的收益而已,這更是科學家的角力場,如何用更好的器材、課程與其他手段讓運動員的表現更佳,一旦禁藥以致於未來的機械器官可以加入其中,運動科學的進步速度只會更加飛快。

以上會害到誰?誰都沒有。運動員的健康?乾脆禁止橄欖球,橄欖球員多半早死;公平性?大家都能吃藥的話,公平的問題完全不存在;不自然?你看過猩猩舉啞鈴、猴子跳有氧嗎?自然是個屁,有種就把寬頻拔掉去旁邊鑽木取火;違背體育精神?那是什麼東西?可以用符合科學與羅集的句子寫出來嗎?道德家最大的問題是,他們不但無法提升民眾的品德,還會促成落後與邪惡,在禁藥的領域,也是如此。

話說,我還真想要《機械公敵》那般的人工手臂,或者《攻殼機動隊》的電子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