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看到這種社論,真是讓人想笑也笑不出來。

戴鋼盔迎貓熊的心情
 
聯合報╱社論
 
兩岸大三通於喜氣洋溢中開航,國共論壇在豐收中落幕,四川一對貓熊以「和平大使」的身分來台灣「團圓」;際此兩岸和解氛圍瀰漫的時刻,馬英九總統戴上鋼盔,校閱國軍部隊實彈演習。

馬總統說:兩岸關係雖正逐漸改善,但不表示我們就不要武力;我們仍要做好建軍備戰的準備,不在恐懼中談判。

眉批:不愛戴保險套,老實承認沒關係,結果愛都做了,才在聊天時把保險套拿出來,是想騙誰啊!這就是咱們的馬先生,該顧的尊嚴丟光了,該守的籌碼給一堆了,許多台灣民眾的感情也傷害好幾遍了,具休兵與投降意義的舉動也做了不知道幾次了,現在你還有臉戴鋼盔、說要居安思危,是想演給誰看?

馬總統的這番話,想不是潑大家冷水,而是「居安思危」的應有之義。實際上,台灣的確不應鬆懈軍備,因為大陸雖一再聲言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迄仍未改變「不排除使用武力」的說法。國人對這一點,理應有所認知,加以警惕。

眉批:這句話由馬先生說已經夠好笑,聯合在這邊竟然還幫馬先生再說一次,是想笑死誰呀!馬先生真要潑人冷水,也不會是在國防的領域啦!全台灣幾百萬人等著看他怎樣把軍政搞到爛,另外幾百萬人重視經濟更甚於國家安全,所以,除了明天就想回歸大陸的極度病態急統派,誰會因為馬先生這番屁話被潑到冷水?真要說潑冷水,那群相信馬先生當選、國政甚至經濟有機會改變的,現在才是滿臉冷水啦!

兩岸對峙數十年來,大陸對台政策一步步往和緩的方向演進,從早期的「血洗台灣」、「解放台灣」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以迄目前「維持現狀」的說詞,以及對「一中各表」的默認,在在顯示大陸當局已漸走向理性。至於《反分裂國家法》所保留的動武條件,亦只是針對「法理台獨」。但是我們仍然認為,大陸應當明言不對台灣動武,理由至少有三點:

眉批:這社論真是無恥至極!「一中各表」有被默認?還是說默認的意思等於「默默地否認」?一中可以各表,你們就上國際揮舞著你們最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然後在國際的場合自稱中華民國!哦,我忘了,你們這群人連在自家揮國旗都不敢,馬先生連總統都不敢自稱,一碰到中共台灣議題也變成地區議題,你們該讓的部都讓光了,中國當然是不用說什麼,只要偶而說沒台獨就沒有戰爭的野蠻話就行了。

第一、支持和從事台獨運動的人,畢竟是少數,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皆希望兩岸和平共處。大陸若因一小部分激進台獨者的行徑而對全體台灣人民恫嚇,這對他們是不公道的,也是與大陸自己所稱「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政策相違背的。

眉批:要不要來公投看看:有多少人認為台灣可以改國號、應該明確與中共切割?民進黨沒卵蛋做的事,國民黨要不要來做做看呢?反正贊成台獨的只是少數人嘛,公投結果出來,中共絕對會龍心大悅的!

第二、現代武器殺傷力特強,大陸如進攻台灣,可能使台灣變成廢墟荒原。這樣的一塊土地,難道是大陸想要的嗎?再說,一九四七年一次意外的「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尚眾說紛紜,而仇恨之結已六十年難解;若大陸立意攻台,結果或將是「屍橫遍野」,那將如何善後?又如何向歷史交代?

眉批:這社論作者是白癡嗎?現代的投射系統早就精準到以公尺甚至公分為誤差範圍,哪需要把台灣打成廢墟?當然是直接打軍事設施!就算不是國防專家,探索頻道至少看一下嘛!再者,這笨蛋作者把美國往哪裡擺?把日本往哪裡擺?真以為中共不打台灣是因為這種慈悲心?向歷史交代?還是說迫害法輪功的事情歷史不用交代?是說,共產黨也好,國民黨也好,在竄改歷史方面都非常有經驗,沒在怕的!

第三、大陸向來稱台灣人為同胞手足,是則哪裡有用現代武器殺戮自己「同胞」的道理?「六四事件」過了二十年,大陸官方到現在還不願說明真相,一則可能是顧及社會安定,另外恐怕也是內疚於心吧?這樣的錯誤,一之為甚,豈可在台灣重演?

眉批:內疚於心?媽的作者是去跟中共高層交心過了嗎?還是現在流行靠心電感應寫文章?吳狗熊感覺得到中共的飛彈不會打過來,這白癡作者則用心電感應判斷中共高層的內疚?同胞?誰跟他們是同胞?而竟然連顧及社會安定的鬼話也說出來了?國家出手屠殺學生,在以黑手掩蓋真相,聯合社論幫馬先生粉飾也就算了,連中共的屁眼也要一起舔?

這三點理由,我們願特別強調第三點。本月廿四日本報《民意論壇》有一篇〈蔣介石三次阻美用核武攻擊大陸〉的評述,根據蔣的日記,美國曾在韓戰、越戰及台灣私下準備進攻大陸時,都曾考慮向中國投擲核子彈。對此,蔣介石明確表示反對,並一一設法勸阻或打消。

眉批:美國真的要打,哪是蔣介石阻止得了的?不要在那邊自我膨脹了!

蔣介石自從敗於共產黨退守台灣,無時無刻不以「反攻大陸」、「雪恥復國」為念。但台灣自身軍力遠遠不足,既有美國拔「彈」相助,理應喜出望外、因利乘便才對。但蔣介石堅決不為,並在日記中明言,核襲大陸「對於民心將有不利之影響」。很多閱過此文的讀者都認為,大陸對台灣的態度,應向蔣先生看齊,庶幾兩岸關係能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眉批:我的天!美化也要有個限度吧!蔣介石真的那麼慈悲,難道二二八跟白色恐怖是全台人民的集體幻覺不成?要說不想自己的國家——或,自以為還屬於自己的國家——被打成焦土廢墟還比較可能吧!

春秋戰國時期,群雄分據,刀兵連年,人民輾轉於溝壑,梁襄王會孟子,兩人有一段對話:王:「天下惡乎定?」孟:「定於一。」王:「孰能一之?」孟:「不嗜殺人者能一之。」

二OO八年台灣大選,馬英九主要政見之一即是與大陸簽署《和平協議》,他當選就職後並繼續推動,這正是將「不嗜殺人」作為兩岸互動的基本準則。《和平協議》倘能呈現兩岸民眾共同的和平期望,自能對兩岸的雙贏提供可大可久的互動架構。

眉批:不嗜殺人哪是由馬先生來決定?戰爭是否會發生,何時輪得到台灣決定?話用講的都很漂亮,實際做了什麼才是重要的!馬先生做了什麼?經濟上都已經以籌碼丟光為原則,是要誰相信他在意軍事?

總之,大陸放棄對台用武,才能使台灣人民相信大陸確是把人道、人權置於政治紛爭之上。當貓熊和平大使來台之際,馬總統戴著鋼盔談和戰之道;此種強烈對比反差的場景,反映了台灣對兩岸關係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眉批:每天散佈這種罔顧事實、狗屁不通的社論,才是對台灣人民的精神荼毒啦!那麼愛舔馬先生,請繼續舔吧,看能不能把他的東西舔硬,也算對台灣的福氣!不過想要舔硬,也先得找到他的東西才行。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