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中國說的、浪費錢的、偵辦扁之類的事,馬政府真是比恐龍還拖、比神龜還慢,舉凡察覺金融風暴、釋出疫情資訊、產業改造計畫、推動陽光法案,再到修改集遊法、追究圍城事件責任、雙重國籍疑點釐清,全部都以無恥的態度與防彈的臉皮拖延至今,如今,馬先生做了成堆爛事後,出來拜託企業放下屠刀?真是可笑至極,資本主義能發展至今,可不是靠企業的仁慈心,追求利益若非企業的唯一真理、也是最重要的硬道理!而說到刀,最大的那把刀,明明就在馬先生手上!可惜馬先生這個粉嫩老書生完全不會用刀,透過亂開支票、亂說笑話、亂給資訊的方式,把全民都砍了好幾刀,所以,真的想救蒼生,馬先生還是趕快把刀丟了,行李收一收趕快滾!滾去美國或中國,都很適合你的,當然,連做個樣子捐薪水都辦不到的馬先生,怎麼可能放下名利救蒼生?再說,陳水扁好歹也撐到卸任了,馬先生怎會不想撐?

馬蕭籲業界,放下屠刀

江慧真、陳洛薇/台北報導

企業裁員一波接一波,馬英九總統、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同聲呼籲企業減少解雇。馬英九向企業喊話說,政府不斷想辦法提供就業機會,尤其希望和企業合作減少解雇,盡量把勞工留住,一起度過難關。

眉批:你都留不住外資了,還想請企業留勞工?要不要請企業替勞工加薪、共同提升國民所得?

行政院推出「九七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截至本月十五日統計,執行率達已達六成七,總共進用三萬一千多人。行政院昨天宣布,各部會將擴大辦理,明年提供六萬九千個工作機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勳雄向劉揆報告實施進度,各部會加緊作業,包括內政部兩千三百五十人、國防部兩千三百廿二人、經濟部四千零一十二人、原民會五百六十二人,可望全數在今年底前完成進用,有助紓緩失業問題。

眉批:以上似乎可以總結為「拿納稅人的血汗錢增加一堆沒用的約聘人員」。

蕭萬長昨日接見台灣區製衣同業公會,也呼籲製衣業能帶動不裁員反而增加人員,協助政府進行訓練。他認為,這樣的話不會增加成本負擔,但會提供人力上的培訓計畫,如果大家可以幫忙,社會上會有很好的回響。

眉批:誰能解釋一下,為何成本不會增加?又,建議蕭萬長用自己的積蓄開一間成衣廠,然後接收被他廠裁掉的人員。

蕭萬長指出,香港各行各業說不裁員,要咬緊牙根,讓大家共體時艱,政府不可能叫大家賠錢,但希望企業替社會做一些事情,替國家在困難時機解決一些問題,對產業不但沒壞處也有好處。

眉批:政府不會叫大家賠錢,然而政府政策亂訂、資訊亂扯,已經直接害大家賠錢了。而企業能替社會做事的前提,就是獲利,沒有獲利,什麼犧牲奉獻,都是屁。還是說蕭萬長願意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率先呼籲各部會首長減薪四分之一、直到景氣回溫?連這點都做不到,就不要強求別人了。

馬英九重申「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的政策。他強調,站在政府立場,他還是要拜託大家,全世界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情況,這次嚴峻的情勢,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把所有辦法統統拿出來,希望減緩失業。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