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踏黑白集真的是我人生難以割捨的娛樂,哪天我不關心政治了,黑白集還是要看!

蔡英文不歡迎陳雲林
 
聯合報╱黑白集

蔡英文是反對黨主席,她表態不歡迎陳雲林,原是天經地義;但是,蔡英文說出了不歡迎陳雲林的四大理由,卻是可待商榷。

一、蔡英文說,陳雲林不必來台灣,江陳會可在「第三地」舉行。這話聽來古怪。也就是說,蔡英文其實對四大議題等等皆無異議,只要在「第三地」簽署即可。蔡英文難道是政治鴕鳥?

眉批:原文哪裡有說對四大議題無異議、只要在第三地簽署即可?原文的重點是在第三地協商可以降低爭議與社會成本!以上的解讀如果不是刻意扭曲,就是出現明顯閱讀障礙!而這兩種的可能性都很高。

二、依蔡英文的說法,台灣將出現骨牌效應:兩岸交流快速開放→依賴中國→一中市場→台灣香港化→終極統一。這樣的憂慮容或不無道理,但蔡英文卻至少故意掩蓋了三種相對的思考:一、難道「第三地」開會簽約,即無此顧慮?二、如果兩岸交流再不藉四大議題鬆綁(如海運直航),台灣將陷於何種可怕境地?三、兩岸交流固然加深了兩岸的聯結,但也加強了台灣經貿國際化的條件蔡英文在強調無人不知的風險面時,其實亦可提醒台灣民眾必須努力爭取其中的機會面。

眉批:前面的回應已經是鬼扯,現在順著此脈絡的回應,還有價值嗎?再來,以上又在此扭曲了的原文!直接引用蔡英文的話,這次會談究竟會帶給台灣廣大人民什麼樣的實質經濟利益?兩岸快速的開放,對台灣產業及就業的衝擊有多大?對於那些因此而消失的產業,因此而失去工作的老百姓,政府有什麼因應措施?這些東西,馬先生與其胯下的破爛團隊,從選前到選後到現在都說不清楚,而以上提到的、所謂無人不知的風險面,也是國民糞坑黨這幾年極力隱瞞甚至製造誤解的東西!這算哪門子的執政黨?想替馬先生辯護,怎麼直接學馬先生邏輯不明、回答問題避重就輕的死相?黨報白癡想要替馬先生抹粉,請再認真點!

三、蔡英文說維護主權,介意「國旗被收起來了」。多數國人當然主張國號、國旗應當維護,但至今民進黨幾十萬人遊行中看不到一面國旗,觸目皆是「台灣國」的旗幟,蔡英文及民進黨何以唯在陳雲林面前將這面國旗當作政治鬥爭的題材?國號國旗究竟是民進黨的真誠信仰,還是政治玩物?

眉批:面對惡事不聲討是可恥,面對質疑而避重就輕叫無能,民進黨是不是信仰國旗又怎樣?不信仰國旗就不能拿國旗?你他媽的是在辦宗教法庭?要不要再來比較民進黨與國民黨那個比較誠心愛國、犧牲奉獻?要把大家的腦子掏出來分析、比較大加的誠意嗎?重點從來就不是這些不可證明的東西,重點是,在自己的國家、可以拿自己的國旗、呼喊自己的國號,而馬先生與其胯下的破爛團對、過去反共現在舔共的國民糞坑黨連這點都守不住,黨報白癡是不是知道自己也回應不了,才在民進黨的誠意上做文章?最後,民進黨是否信仰國旗?當然不是!但又怎樣?不信仰國旗、拿國旗,那個不在法律的保障下?

四、蔡英文說,陳雲林來訪是要「撕裂台灣」;但真相更是民進黨已因陳雲林來訪而被中國所「撕裂」蔡英文又說,民進黨在此時被「選擇性地忽略」;但實情卻是,王定宇撂倒張銘清,陳水扁大喊「共匪抓起來」,轟動國際視聽,誰能「忽略」民進黨?

眉批:從一到四,黨報白癡沒有對蔡英文的質疑提出任何回應,不是扭曲原論點、就是避重就輕,民進黨內部分裂,跟台灣被撕裂,有什麼衝突關係嗎?蔡英文原文的目的,是檢討民進黨的未來嗎?如果不是,以上回應是在表演鬼上身嗎?蔡英文說民進黨被選擇性忽略,是指談判事宜上的討論與共識,哪是媒體上的關注度?黨報白癡你是毒奶粉製品吃多了、馬尿喝多了、鬼上身過頭了,所以看不懂人話了嗎?

陳雲林畢竟未到「第三地」,而民進黨能否不卑不暴地對待來客,甚至民進黨是否會因陳雲林來訪而撕裂,皆成蔡英文的嚴峻考驗。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