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營造和諧假象,國民黨將國旗收起來、路權搶下來,這些,早就可以預期。

對路權先佔而後用,應該是社運界的常識,如果全部由民進黨佔住太過搶眼,聯合友好社團、各自分批提出申請,也是權衡的方法,既然早就知道陳雲林會在特定時期來台,將該時期周邊的時段事先搶下來,應該是反對黨該留意的基本事項,所以,民進黨為何沒搶到?可能黨內是疏忽,可能是官方技術性攔阻,然而既然先天的限制已經形成,可以用其他走漏洞的方式,比方說,號召大家穿著國旗運動衫沿著相關路線慢跑,或者,乾脆省點體力用走的,維持特定距離、不要喊口號,總之,方法是人想出來的。

不過,我對民進黨將怎麼對付陳雲林,興趣不大、也不看好,民進黨目前的包袱仍太多,而陳水扁造成的形象傷害,讓民進黨不能光以批判國民黨而捲土重來,除非能端出更有前景的方案、組成更有吸引力的團隊,否則,民進黨不過就是個執政八年、毫無建樹又丟掉清連招牌的落魄政黨--你當然可以批評媒體不公,但,現實的戰鬥並不講求真理,感受才是重點--雖然我也相信馬先生的無能即將給反對黨攻擊的機會,然而,攻擊完呢?你們能推出比馬英九更有魅力的元帥嗎?推不出來,就等著再次失敗。

--注意,我在此根本沒有提到能力,能力強過馬英九的政客,台灣哪會少?

這則新聞另外有個重點,是國民黨的拼經濟狗屁。佔著路權要怎麼拼經濟?拚經濟、大團結、重法律?這算是哪門子的屁蛋訴求?不過是隨便把三個詞兒兜在一起而已!要不要再帥氣一點,改成和平、奮鬥、救中國?或者歡樂一點,改成團團、圓圓、過好年?連靜態活動這種狗屁都說出來了,真的那麼靜態,佔那麼長的路權要幹嘛?聲稱只是要撒尿,卻不用旁邊的小便斗,硬是佔據整排的蹲式馬桶,人家想拉屎怎麼辦?真是愚蠢白痴至極。反對黨拜託振作一點,這種老殘廢物都打不掉,是要我們看什麼戲?

誰都看得出來國民黨在拍中國馬屁,拍馬屁沒問題,但不要把人民當白癡、將純粹的拍馬屁當成拼經濟!

護陳雲林,藍搶包路權,綠譏「戒嚴算了」

二OO八年十月廿三日

記者林秀姿、洪敏隆、李欣芳/台北報導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預定十一月三日來台,並擬下榻圓山飯店,至於江陳會地點尚未確定,但國民黨為護衛陳雲林、壓制民眾表達嗆中心聲的機會,長時間、大範圍包下凱道及陳預計住宿地附近的路權。民進黨因此痛批國民黨幫陳雲林清場、淨空,壓制台灣多元民主的聲音,做法相當可恥!民進黨籍市議員更譏諷,馬政府乾脆宣布陳雲林來台時戒嚴算了!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質疑,國民黨事前就掌握陳雲林來台的確切時間和住宿地點,為陳雲林把凱道等路權借好,可見陳雲林來台的方案早已規劃好。其實,不論凱道或任何地方,台灣人民都可表達心聲,國民黨預借凱道的作法,是害怕讓對岸聽到台灣人民對主權的主張,這是幫陳雲林清場,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民進黨在陳來台期間的三天守夜活動,不論地點在哪,都會按照原計畫進行。

綠質疑藍早已獲資訊,並規劃好

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也抨擊,以前國民黨執政,十月中山北路都是旗海飄揚,現在中山北路一至四段卻看不到國旗,要過了圓山才能看到,馬政府為了陳雲林來台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叛國」,還透過行政權剝奪人民憲法集會結社及言論自由,讓台灣重回蔣介石戒嚴時代。

據了解,在凱道部分,國民黨一口氣包下了十一月三日到九日的路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還另申請了圓山公園十一月一日至十五日的路權,及十一月三日至十五日民族東路到士林劍潭路的中山北路三、四段的路權。除了路權,國民黨還另申請集會遊行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指出,「當家不鬧事」,為維護陳雲林來台安全,避免民眾鬧場,市黨部申請路權的行為可提高陳的安全規格,也可防止糾紛。

藍稱當家不鬧事,別人也不要鬧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聲說,當前老百姓的心聲就是要拚經濟,因此黨部借凱道路權期間,研擬辦「拚經濟、大團結、重法律」的靜態活動,說出當前老百姓心聲,希望大家不要再搞對抗。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昨天痛批國民黨政府已經「叛國」,將陳雲林視為太上皇,搞戒嚴倒退回蔣介石時代,國民黨為了壓制台灣民眾說出心聲,竟然採用這種申請路權的奧步,乾脆在陳雲林來台時宣布戒嚴不是更快。

民進黨市議員徐佳青說,中國毒奶已經對台灣人民造成很大的傷害,馬政府不要再將陳雲林來台視為「太上皇」,動員大批警力保護他,卻排擠到台灣人民在治安與交通方面的警力需求,對台灣人民再次造成傷害。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