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經濟的拼法,是上網徵求意見!真他媽的有創意!這種公關活動的搞法,竟然想拿來救經濟?搶救馬先生與眾官員的腦筋,比較實際!話說回來,我們納稅以支付官員的薪水,官員邊開芭樂票邊領錢,還能腦筋停擺、上網徵求大家的意見,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爽的工作?真後悔沒往政界發展!有志青年們,請努力從政!

人事局上網徵求創意政策,藍綠營各有看法

二OO八年九月十八日

閻光濤/整理

人事行政局上網徵求拚經濟的創意政策。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今天表示,人事行政局的作法有如兒戲,可見馬政府黔驢技窮。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指出,這樣很好,大家一起出點子、拚經濟,網友的意見本來就很多,能提供意見也很好。

媒體報導,人事行政局本月十二日推出「拚經濟,請您出點子」活動,上網徵求創意政策,結果引發網友不同的意見。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上午表示,為思考「公務人員如何拚經濟」,正推出上網廣徵民意活動,這不但是傾聽民意,且是在短期內尋求良策的好方式。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柯建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事行政局的作法有如兒戲,像小學生在作文比賽。經濟政策應該要有一貫作法,由此可見,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劉兆玄黔驢技窮、江郎才盡。民進黨籍立委余政道指出,人事行政局的作法,讓全民和外資看笑話。過去也有很好的學者和官僚系統,不至於要向網友徵求意見。政府要穩住腳步,若自己沒有信心,外資怎會對台灣有信心?

民進黨籍立委李俊毅表示,國家的經濟方案應該向在野黨徵求,思考朝野如何合作,不要有政黨堅持。

不過,丁守中指出,全世界很多大公司也在網路上徵求發展策略的意見,網路就是無遠弗屆,迅速可及的世界,可以徵詢到最多的意見,全民一起腦力激盪。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表示,雖然行政院提出此創意想法,但關於經濟政策,還是希望能回歸到行政院各部會的權責,由行政院自己提出政策,不是只是依賴民眾的創意發想。

出處:中央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