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辛樂克,我沒什麼興趣用力批評馬先生,畢竟,颱風過後忙著剪綵,僅是繼續印證他衰弱又遲鈍的政治神經,而救災的部分,幾天後再回頭來看,也不遲。然而,把納莉拿出來講?馬先生,你的無恥,真是推陳出新!你說的納莉,跟我記憶中的納莉,難道有不同?難道不是馬先生災前到南部助選、誇口說已有萬全準備、結果風雨過大讓他媽的牛皮沒辦法吹、最後還是得老套地怪罪氣象局的那個納莉?這麼可恥的經驗,你毫不害羞地重提,而且不是提來反省、而是說來邀功!無能之餘又如此無恥,馬先生還是去選美吧!只是,千萬不要換泳裝!真的太驚魂、太傷眼!

不談災情,馬大談市長任內納莉經驗

二OO八年九月十六日

記者陳信升、李欣芳、曾韋禎、王昶閔/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上午參加南港軟體園區第三期啟用典禮,談到淹水議題,拿七年前北市長任內納莉風災的抗災經驗向在場人士「邀功」,「當時南港淹水嚴重,我們在第一時間,把全台北最大的抽水機送給南港軟體園區,要求儘快把水抽乾。全球名列前茅的資訊重鎮,怎麼可以淹水?」獲得與會人士一片掌聲。

指出救災如拜神,中央拜觀音,地方拜土地公

馬英九昨針對媒體提問的風災、股災等問題,都避而不答,但他在致詞時指出,中央與地方政府在面對災難時,要各司其職,如同拜神,中央政府拜觀音、玉皇大帝;地方則要拜土地公,而土地公的特色就是有求必應,地方政府就是要扮演土地公的角色。

昨天是南軟第三期啟用典禮,對於大批媒體在現場守候高聲詢問,「總統,什麼時候下去勘災?」等問題,馬英九並沒有停下腳步,就連平常遇到尖銳問題的「謝謝指教!」也沒有說,便快速離開。

馬總統在致詞時指出,九年前他到歐洲訪問時,聽到一個消息指出,美國一個刊物評比全球四十六個具有資訊潛力的城市,台北市名列亞洲第一、全球第八,當時以為是新竹科學園區,結果是南港出線。

他接著談到,當年納莉風災,率先把北市最大抽水機送給南軟園區,贏得台下一片掌聲。

馬總統還表示,他在市長任內親自率領局處首長到南軟共二十八次,並親自與企業座談,針對交通、治安與生活機能等議題,與企業展開對話,要求市府團隊務必迅速解決南軟園區的各項困難,要有求必應。

馬英九昨天還出席了輔選大將詹啟賢擔任董座的國光生技記者會,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本來決定不出席這場活動,打算去勘災,但昨上午與劉揆研究後,他認為自己一定要來,以表達對我國生技產業的支持。因此,昨天改由劉揆先去勘災,今天再換他去。

剪綵宴客不救災,綠轟馬:算什麼苦民所苦

辛樂克颱風造成不少災情,但馬昨天的行程都和救災無關,引起綠營痛批。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質疑,難道颱風過境所呈現的官僚麻木、反應慢半拍不需檢討?民進黨團書記長張花冠也表示,當民眾遭受如此大的災難,馬還有心情去剪綵、歡宴、摸頭。張花冠批,這算什麼苦民所苦?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則回批,家裡失火當然是希望消防隊員到現場,而不是要官員到現場,災情發生時,當然是希望執行救災的單位到現場,而不是要馬總統到現場,民眾應該遏止這種作秀文化。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