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聯邦政府派來的就不用搜索令?只是,扯歸扯,這種事就是有可能發生!我的好友曾拒絕一個警察的非法臨檢,那位惡警氣不過,看她是個女孩子、硬把她帶回警局,最強的是,之後還不知道從哪找來一個串供完成的歐巴桑,準備指證我好友持有毒品,而這一切都發生在台灣!所以,不要以為自己碰不到這種事,哪天不小心就踩到狗屎,到時,記得保持冷靜、然後維持自己的權益。

經好友指正,其實是她在路上跟該惡警對質,主動要求要到警察局去理論,結果該惡警才臨時去找莫名的檳榔攤歐巴桑來做偽證,沒想到在檳榔攤歐巴桑到位以前,我好友已經跟警隊隊長聊過、表明自己的無辜,以致於該惡警帶著歐巴桑回來準備要演戲的時候,當場的所有警察都眼睜睜地看著他出醜,整個帥氣!後來該惡警何去何從,不得而知,但這給我們的啟示是:不要因為人家穿制服就害怕!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呀!

假幹員真掃毒,美小城大烏龍

二OO八年七月二日

編譯田思怡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了一件「假聯邦幹員真緝毒」的烏龍案件。報導說,美國密蘇里州的吉拉德市甲基安非他命氾濫。幾個月前,一名「聯邦緝毒幹員」奉命前來掃毒。

許多市民稱這位幹員為「比爾隊長」。比爾開始抓人,家中被搜索的當地居民說,比爾帶著幾名警察拿手槍指著他們,還踢他們的頭。

泥水匠威辛頓說:「他顯然是老大。」他說,比爾來敲他的門,把他叫醒,還用手銬把他銬住帶到家門前的草坪上。威辛頓說,他尚未被起訴,但鄰居都把他看成毒蟲。

這個小城只有一一七一人。家中被搜索的居民抱怨,法律何時變了?比爾聲稱他不必搜索令,就可以進入他們的家中,因為他是聯邦政府派來的。

但當地某周刊的一位女記者打電話求證後,比爾不到五個月的掃毒行動穿了幫。原來他不是什麼聯邦幹員,而是一位失業的前貨運公司老闆,名叫比爾賈柯布,以前做過警衛、主持婚禮的牧師、在距吉拉德市卅多公里的小鎮當過警察。這位女記者用電腦查出他的底細,他曾在二OO三年聲請破產保護,還有性虐待少女的前科。

卅六歲的賈柯布現在是聯邦政府調查對象,可能吃上假冒執法人員的官司,他的「緝毒行動」害吉拉德市的五名警員被炒魷魚,他的逮捕行動也被打上問號,至少有十七名被告提出聯邦民權告訴,索賠數百萬美元。

這件大烏龍也引起政治風暴,市民連署請願書,要求彈劾市長舒特。

整件事疑點重重。賈柯布來到小城後,為何能讓市長、市議員和幾乎每個人相信他是華府派來的聯邦幹員?

賈柯布的律師史瓦茲說:「這全是無心之過,賈柯布幫了點小忙,接著又立了功,突然間,大家都以為他是聯邦幹員。而且自他來了之後,當地警察效率大增,有些居民說,有他在,大家都嚇破了膽。」

賈柯布在吉拉德市這段時間逮了不少人(確實人數不清楚,當地警方說,因案子還在審理中,不便公開)。不過市長舒特說,賈柯布編造了一堆謊言,才讓警長麥克拉瑞相信他是緝毒局派來的幹員。賈柯布有警徽和配備無線電和警笛的車子。更神的是,他在緝毒方面提供了協助。他懷疑賈柯布借用艾迪墨菲的電影《比佛利山超級警探》中虛構的專案小組名稱。

舒特說,賈柯布就像電影《神鬼交鋒》裡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把大家騙得團團轉。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