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ays是我很喜歡的網站,目前的置頂文章,挺有討論價值的。

根據這位星期五先生的看法,「不管老師的舉動是否適當」,事件裡的學生以手機拍下衝突的事件始末、註明了關於老師的詳細資訊、並且放在常人都可看到進而轉載的網路空間,這叫做「單方面的、而且是佔盡便宜的攻擊」,這位老師「必定成為大家指指點點的對象,包括未來的學生家長,都會持續對這位老師發出質疑。」

在這位星期五先生的眼中,這位老師遭受的待遇,意義上形同「遊街示眾」,堪稱網路時代的「私刑」,透過大眾媒體單方面的重複放送,讓廣大的閱聽眾對這位老師產生了惡感,老師的名譽也受了永久的傷害,前程也可能徹底完蛋,星期五先生還因此發出了由衷的感嘆:「難道這個老師的未來就應該這樣被犧牲嗎?」

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我的想法是:這種老師,到底憑什麼獲得同情呀?沒錯,大家都知道,很多學生是混蛋,不受教、不長進,自己不上課,還影響他們上課,如果可以,誰都很想把他們丟出教室,甚至直接殺死,但,這不代表做為老師的妳,有權利這樣對學生大吼大叫、暴力相向,甚至破壞他的財物,這些行為一旦發生,原因,就不重要了。

--因為妳已經喪失了任何替自己的專業辯護的機會。

以上行為暗示,行為失控的妳,可能會對學生暴力相向,今天只是用手,下次難說不會用棍子,再下一次甚至可能是刀子,而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位男同學有其他的暴力行為--從妳絲毫不怕他的態度,加上他絲毫沒有還手,誰會相信他有暴力行為--妳並未受到威脅,就已如此失控,那下次有人推妳怎麼辦?妳要殺了他嗎?

而這位星期五先生指責學生的當下,有沒有想過,這種事如果發生在過去,會怎麼發展?在沒有明確物證、一般學生又不敢作聲的前提下,學生會挺老師,案子會被吃掉,學生會被白打,而這只是一般化的暴力行為,在沒有幾年前的日本,男老師性騷擾以致於疑似性侵害的爭議,都可能用同樣的方式擺平,反正,死無對證。

這樣的世界,真的有比較好?

當這位星期五先生對這種失控的老師付出同情的時候,可有想過,在過去,老師相對於學生,是壓倒性的強勢,從物理性的體罰、心理性的責罵,到可以留下紀錄的警告與大小過,都是可以用來對付學生的武器,在那個老師擁有絕對權威的時代,只要老師高興,學生犯了小錯就得退學,除非家長夠威,否則絕無平反的機會。

這樣的世界,真的有比較好?

而這位國中生做的、這位星期五先生所謂的「佔盡便宜的攻擊」,到底有什麼了不起?我看不出這裡的爭議是什麼,懂法律的請告訴我,這部分有何可能的爭議?如果沒有,我不知道星期五先生在憂心什麼,為何不譴責明顯犯法且不適任的老師?在此,我的想像力實在是貧乏了,因為我看不出這老師有哪一點可以站得住腳。

教育學程要不要加入情緒管理的課程,以防這些老師莫名的大失控呀?而雖然大家都知道沒有兩下子、請勿當老師,但忍住不要對學生拳腳相向、摔椅子,好像還不到兩下子的等級吧。
 
怒罵、毆打學生,老師暴力全被錄
 
桃園一所國中女老師,驚傳不只拿書本狂打學生的頭,甚至在盛怒之下,還推學生座椅打到學生,整個過程都被其他學生拿手機拍下來,放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事後老師也出面,滿腹委屈,說學生對她嗆聲,她才罵人。
 
穿紅衣的女老師已經很不高興,學生沒寫講義,又頂嘴,讓她實在火冒三丈。老師:「把你的講義拿出來!」
 
學生突然對老師罵髒話,老師氣到情緒失控,手一舉,就對學生甩下一個耳光,書本也砸向學生的頭。老師:「我立刻把你的名字劃掉!學生:「是。」老師:「頂什麼嘴!」學生:「※※咧!你再打我啊!你打我臉喔!你太誇張了!」老師:「你說什麼!」學生:「我都沒動手耶!」
 
學生跟老師嗆聲說自己都沒動手,而且搬桌子的時候還把桌子向地板撞了一下,這動作讓老師更抓狂,拿起椅子揮過去,盛怒之下,甚至威脅全班同學。老師:「看什麼看!待會誰被我打到活該!我今天就是抓狂,要修理人!」
 
沒幾分鐘,被打的學生又跟老師對吼了起來。學生:「我怕你啊!兇什麼兇,吼什麼吼!」老師:「是你先吼的!」學生:「罵什麼罵!」老師:「我哪有罵!」學生:「你有罵!」老師:「最好是啊!」學生:「對,不爽聽,關我屁事。」
 
桃園這所國中的女老師,體罰學生的過程,全都被班上另一名同學拍下,放上網路,引起討論,老師卻很委屈。老師:「講義給我撕掉,考卷給我揉掉,對我嗆聲罵三字經,我的傷心難過就是,學生不能體會我的辛苦。」
 
儘管老師滿腹委屈,不斷為自己辯駁,但她的行為是否過當,已經引起主管單位的注意。
 
出處:TVBS新聞
 
怒師毆生砸椅,暴行上網

 
胡欣男桃園報導
 
女老師上課發狂毆打男學生!卅日晚間網路流傳一段疑似桃園某國中女導師,在課堂與一男學生發生口角,竟先動手拿課本毆打學生頭部,學生抵抗狂叫,大喊「妳太誇張囉!」老師不僅不停手,還將木椅摔向學生,全程被學生用手機拍攝PO上網。
 
「竟然是老師先動手!」、「這種老師竟然還能教書,我們教育怎麼了?」昨晚間「無名小站」有段名為「老師VS學生」的影片,被網友大量留言、下載備份。影片長八分四十一秒,研判是被打學生右後方學生,拿手機拍攝。影片開始該女老師與男學生起口角,老師怒罵:「我立刻去教務處把你名字畫掉,以後都不用來!」學生不滿頂嘴「那又怎樣?」,雙方激烈嗆聲,衝突一觸即發。令人訝異的是,女老師竟先動手,拿書本猛K學生頭部,學生不斷抵抗,她還不罷手,拿椅子摔在學生身上。
 
一旁學生先是沉默,眼看老師行為近瘋狂,開始有人勸老師收手;有人發出嘻笑聲,被老師怒罵:「笑屁啊,有什麼好笑!」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