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恐怖片,你應該要記得尼爾馬修的名字;這位將近四十歲、卻只有三部主要作品的導演,有著化腐朽危神奇的卓越技巧,能以低廉的成本拍出效果極佳的恐怖作品,在《決戰末世代》以前,他即以《閃靈戰士》與《深入絕地》兩部電影聞名恐怖片界。

縱覽尼爾馬修過去的作品──這非常容易──你將發現其精於封閉空間恐怖氣氛的處理。《閃靈戰士》描述受訓的士兵在森林裡遭遇狼人襲擊,全片的大部分場景都在木屋裡,而場景的狹小絲毫不減本片的刺激與恐怖,士兵們被圍困住的絕望與狼人滅絕性的強壯不斷地透過張力十足的鏡頭傳達給觀眾,雖然片子質感仍略嫌粗糙,然而這絕對不減本片的娛樂性,也初步展示了尼爾馬修的卓越技巧。

在描述女孩們進入地洞探險的《深入絕地》裡,尼爾馬修的掌鏡技巧可謂達到了極致,地洞裡的壯麗、狹窄、黑暗與無邊的孤絕感,都讓觀眾落入身陷地獄般的境地,而本片更加入了細緻的人性描寫,讓全片在殘酷恐怖之餘仍不失令人玩味的戲劇層次感,雖然卡司不強、成本不高,本片卻在血腥、動作、劇情與角色的整體表現上達到了一線大片的質感,因為本片,我開始對尼爾馬修有所期待。

而讓我期待《決戰末世代》的,不只是因為導演,還有同樣沒人記得、但從身材到眼神都非常迷人的二線悍妞蘿娜米莎,她曾在《鐵案疑雲》、《超世紀戰警》與《透明人》──有裸露,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擔任小龍套,也在《整型春秋》裡擔任關鍵的女配角,更是即將推出的《決戰異世界三》的女主角,別擔心,她在美貌上略遜於凱特貝琴薩,然而從身材、氣勢到身手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如此期待的心情,我看了《決戰末世代》,實在說,我有些失望,然而,整個觀賞過程,卻又非常愉快。

全文請至雅虎的家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