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會看孩子的部落格,拜託,閉上你的嘴、靜靜地看就好,如果你不懂得閉嘴,硬要裝開明地找孩子溝通拌嘴,我只能說,你的行徑是笨蛋找架吵,最後可能連孩子的部落格都看不了。

任何有腦的父母都知道,部落格是孩子個人的空間,這空間的神聖性,遠超過孩子的房間,亂動孩子的房間,已經足以讓孩子跟你宣戰,而窺視孩子如此神聖的部落格、還不知收斂地找孩子進行自以為是的討論,拜託,有沒有那麼討戰?

有腦的父母若知道孩子的部落格,勢必會靜靜地閱讀、忽略大部分無關緊要的錯誤,除非孩子聲稱要帶槍掃射學校或販毒,否則真的不用付出特別的關注,偏偏就是有許多愚蠢的父母,看到孩子在部落格上罵同學、罵老師,或者更單純的,罵髒話,就自以為敏銳地跑來長篇大論,幹,你剛關上了一道觀察孩子的窗,高興了吧?

拜託,各位做父母的,聰明一點,不要那麼笨;養子不教,父母之過,偏偏有的父母很笨,不小心還把孩子越教越笨,如此行為,不只會阻礙孩子的前途,還會造成社會問題的。

請盡量扮演聰明的父母,聰明的起點,可以從孩子的部落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