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含《奪魂鋸》系列之結局描述,不喜誤入,入內誤觸結局而憤怒者,請找其他路人洩憤,筆者絕對不會負責。

動作電影裡最討人厭的,佔著毛坑不拉屎、拉滿弓卻不放矢的蠢蛋反派;恐怖電影裡最惹人嫌的,則是缺乏個人魅力、滿口王八歪理,殺人之餘永遠不忘鬼扯淡的嘮叨惡人——
《奪魂鋸》裡的癌症老頭就是如此之人,本名約翰,但我更喜歡叫他:奪魂賤老頭

《奪魂鋸》裡,初次登場的奪魂賤老頭其實沒什麼戲份,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變聲上陣,明明看似來日無多、性命垂危,奪魂賤老頭卻能戴著笨重的豬頭面具、以神龍小組的英勇之姿輕易潛入民宅再與警方對戰,簡直是遇病則發、越癌越強!果真如此,簡直大家都想得癌症,因為效力強過威而剛,硬是要得!

話說回來,或許奪魂賤老頭就是天生神力,就像孫悟空就算肚子被開洞還是能以舞空術配頭錘幹掉比克一樣,所以姑且忽略奪魂賤老頭的體力如何地無極限——孫燕姿都快哭了——讓我們把焦點移到奪魂賤老頭的內心世界,如果真的有這種東西的話!就《奪魂鋸四》的內容來說,編劇老兄似乎認為以上的東西存在。

全文請至雅虎的家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