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問號的原因,是因為這本《我看起來胖嗎?》我還沒閱讀完畢,約略剩下三分之一,所以到底是振奮劑或安慰劑,我還無法完全確定,然而目前我的感覺是,本書無異於大半立志書籍,漂亮話很多、卻對許多簡單的問題本質避重就輕,比方說,想要思考胖瘦與否的問題,應該先界定理想體重、體脂肪、身型之類的前提,然而我目前尚未在書中看到這類敘述,隱約感覺到的,是那套美感多元的溫情論述。

——重點是,美感多元又如何?一旦碰到主流/非主流美感的抗爭,大多數人都變得軟弱又無能,而這完全不是他們的錯、我們的錯,現實就是如此,那種胖瘦都可以很美、黑白都可以很美、有沒有粉刺都可以的屁話,還是收在心裡吧,是否美麗,市場會幫你界定,你能夠追隨這個界定,或反抗這個界定,端看何者對你而言成本較低,這不是藝術品市場,這是人肉的市場,在這裡,個體是不能界定標準的。

最重要的是,在善用科技力、經濟力與意志力的前提下,絕大多數的人,都能在付出合理的努力之後獲得合理的收益——保養品的確不便宜,但花錢搞壞身體再重新保養、還亂買自來水做成的保濕噴霧,還不是只能怪自己?要是大家對待身體都像做生意,那所有人的身材與健康應該都能大幅改進——所以,你選那邊?好好理解市場、計畫改造與維持自己的身體,還是靠想像、靠自爽,然後讀一大堆勵志書籍?

當然,你還有第三者選擇,就是自己開始勵志志書籍——可惜我在勵志方面實屬無能,我也想賺這種錢!然後剛翻了一下自己的舊文〈女孩不胖〉,突然覺得,以後來想辦法推廣身材雕塑好了!如果能一次號召十個六十公斤以上的女孩,用半年的時間、不花一毛錢,把她們變成五十左右的辣妹,這樣應該挺激勵人心的吧?總覺得這種事有人做過了,不過,我非常願意再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