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教企業倫理的效益在哪裡?為何老是有蠢蛋跳出來呼籲商學院要教企業倫理、醫學院要教醫德?要不要開設廿四學分的公民與道德,讓各大學生每學期至少要被洗腦一堂課?——其實,如果有足夠的師資、合理的教材、活潑的互動方式,我還挺支持推出這樣的課程/學程,其他美學、人文教育也可以用同樣的模式帶入,問題是師資就是不夠、預算就是不足,導致大部分倫理課程都會流於形式或照本宣科,不過就是有笨蛋搞不清楚這點,一出事情就嚷嚷著希望學校教倫理,果真如此,那六年級以前的人應該都超有道德才對,我們可是上生活與倫理長大的呢!結果那本書被我燒了,中秋烤肉當火種之類的。

EMBA教借殼不教倫理?台大:光上課沒用

燦坤集團負責人吳燦坤遭檢方依違反證交法起訴,遭判刑三年半。判決書中指出,「吳燦坤在台灣大學上EMBA,卻只學到借殼上市的商業手法,不顧企業倫理。」

對此,台大EMBA系辦公室只低調地表示,在系所的「公司治理」課程中,內容其實有提及企業倫理,系所也將這門課列為「核心課程」,但校方並無法保證,學生上了課就能遵守企業倫理。

目前國內只有少數大學加入企業倫理課程,像是前台大校長、元智大學名譽教授孫震,率先在元智EMBA開設企業倫理課程,但整體而言仍欠普遍。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