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蠻聳動,但要釐清實在是不難,而且以前也發生過多次在台灣詐死潛藏大陸順便領取鉅額保險金之類的案件,所以本案實在是沒什麼了不起的。

十年前骨灰返台,復活殺人?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十年前死亡的人,竟「復活」犯下殺人搶劫罪行?大陸北京公安日前逮捕台灣林姓男子涉嫌殺人、搶劫,透過管道聯繫林在台家屬,竟發現他十年前已在大陸死於火災,骨灰當時就被送回台灣安葬。

由於林的家屬指大陸公安提供的林嫌照片,與「往生」的林極相似,到底是往生者遭冒名頂罪?或十年前的火災另藏玄機?除引發離奇的「案外案」,家屬心情更錯綜複雜,既希望林「死而復生」,又希望犯下重罪的兇嫌並非林姓男子。

去年十二月卅日,北京公安局逮捕一名涉嫌殺人、搶劫,自稱是民國五十年次、家住台北市的林姓男子,他並提供在台住址,及父母、胞姊、胞弟的姓名、年齡等資料。林嫌聲稱民國八十四年到大陸不久,證件就全部遺失,北京公安局今年元月下旬透過海協會,委請台灣海峽兩岸人民服務中心向台灣行政部門查核身分,並通知在台親屬。

雖然大陸通報的地址漏掉北市某某路「一段」,服務中心仍設法查出完整地址,同時確認林及親人身分無誤後,卻赫然發現他已在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廿一日死於大陸上海市,隔年家屬已申報死亡。服務中心立即將情況回函海協會,並註明:「令人費解目前在北京遭羈押者為何許人也?」

為釐清正羈押北京看守所中的林嫌「真正身分」,北京公安局上個月再度透過海協會,委請服務中心設法提供林的戶籍謄本,以證實林確已登記死亡,並傳真林嫌近照提供林一家人識認。

三月下旬,服務中心派人帶林嫌的傳真照片親赴林姓男子家中,林一八十歲母親一看到照片,雙手不禁發抖,喃喃說:「看起來有點像」、「不可能會這麼老啊!」但也認為其子不可能在大陸殺人搶劫,趕緊打電給已「守寡」十年、為了撫養女兒而在外地工作的媳婦。

上周,林的太太回台北看了照片,也認為和丈夫的相似度很高,因事出突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委請服務中心向大陸方面查詢進一步案情,再決定如何處理。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