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出「陳水扁不下台,倒扁不結束」的施明德,即將從明天開始「自囚」,也就是把自己關在公寓裡,一切生活比照坐牢規格辦理,直到陳水扁下台為止,完整新聞,請看這裡

場景搬到高中時期,陳水扁、施明德與馬英九都是閃亮的政治明星——馬英九當時,還稍微黯淡一點,不過在市長選舉中擊敗陳水扁後,馬上大放光明——如今,陳水扁成為無能與貪腐的象徵,施明德是個以改革之名行作秀之實的政客,馬英九?道德光環有待擊破,但看來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令我好奇的是,陳水扁或馬英九,都有很明確的政治/經濟利益有待保護/獲取,然而施明德執意演出的自囚秀,到底所為為何?

說是為了改革,恐怕很難說服旁人,這不是施明德過去的黑牢囚禁,他不可能受到過往黑牢的非人待遇,就算他想自行模擬非人的環境,也只會淪為「阿扁下台,否則自焚」、「阿輝退黨,否則自殺」類的暴走蠢貨,而且就算陳水扁真的下台了,難道他敢說是因為自囚的緣故?臉皮再厚,也不至於厚到如此吧!

如果不是改革,難道是為了名聲?話說施明德最受好評之時,在於圍城之役的和平落幕,如果能夠見好就收、改變活動形式,難說他不能再創高峰、風起雲湧,問題是他把話說死了,罔顧紅衫軍不可能拉下陳水扁的既定事實——我周圍很多人都看不出這點,奇怪的是還有人能夠一邊批評牽手護台灣很無謂、一邊支持紅衫軍圍城倒扁——消耗著有限的群眾熱情與媒體關注,如今他真能因此獲得美名?我真的很懷疑。

沒有改革到什麼,美名也拿不到幾個,誰能告訴我,施明德到底在幹什麼?目前,除了自爽兩個字,我還真的想不出其他可能呢。

這則新聞還提到:「一位帶著小孩子的婦人對他(施明德)說,早在運動開始前,自己就帶著孩子參加,也真心地當作這是一課公民教育,如今活動變成這樣,陳水扁卻還沒有下台,這一課『公民教育』要怎麼上下去?」

對於此,我想說的是:不談策略的公民活動,只是自爽的團康;無視現實的公民教育,無異於鬼扯愚民。

不過,反正這是個自爽無敵的世界,做為自爽活動支持者的我,也只是自爽地嚷嚷而已,所以,誰管那麼多?自爽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