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這裡有誰願意積個功德,用簡單一點的語言告訴我:本片到底哪裡好看?

如果你想講的是「本片的某片段是向另一片的某片段致敬」之類的話,那就免了,我還算有求知慾,但我不是考證狂,否則我應該正在看第七十八遍的【駭客任務】以找出某門牌號碼是否符合《吠陀經》的警世寓言。

如果你想講的是「本片的風格就是標準的史蒂分索德柏」之類的話,那也免了,我寧可再看一次【戰略高手】,荒謬同等、性感加倍,不然就回歸【永不妥協】裡的碎碎念,至少每句話都充滿生活的體驗,聽說【天人交戰】也是他的對吧?對啦,這四部片是有雷同,就像牛糞跟牛排裡都有蛋白質一樣。

如果你想講的是「本片直接承襲將近五十年前的同名作品,並且將其修改到符合當代的科技、情境」之類的話,嗯,我可以接受,但這樣好像沒回答到本片到底哪裡好看。

算我求求各位,告訴我這片到底有什麼好看,能夠接著拍、接著賣,還準備出到第三集繼續席捲海外。

要看大堆明星?拜託,又不是小朋友看到皮卡丘大戰加菲貓就開心(我倒是願意花錢看這個),一堆千萬巨星在銀幕上輕輕鬆鬆閒聊逛大街,內容平凡虛無到不如街坊姑婆們的鄉土八卦,沒有一個角色有血有肉有形象,充其量就是巨星們穿得美美挺胸秀腿亮個相,這有什麼好看?

要看精采計謀?星矢無敵之愛的小宇宙還比較神,至少人家被海扁到碎腦都可以還魂,本片勒?魔頭說有多精明多殘暴多難搞,還不是垃圾廢犬一條,系統被破解當玩笑,密碼被偷走還不知道,連老婆專搞偷搶拐騙的前夫都預防不了,算什麼很角色?凱姐的老爸才是真正的王道!

好啦,我承認矮小中國人的英文很爆笑,折身躲入運鈔箱裡的詭計真的很奧妙(還氧氣不足勒,不會在箱子底部鑽洞歐?笨蛋就是笨蛋),連霹靂小組都敢偽裝也真是膽大到爆,只是這群人如此神乎其技,這些賭場如此笨如肉雞,怎的幾十年來賭場不會被搶?不對,這群人什麼銀行搶不了,什麼國家機構搶不了,還搶什麼賭場啊!

果然是只值三十塊錢的片,花快三百進戲院?還不如多吃幾頓正港的台灣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