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板上,常常有人以混合著挑釁、疑惑與憤怒的口吻問我:「把電影罵成這樣,你為何要看?那麼痛苦,乾脆別看了!」由於我後來戒除了「一切挑釁親手回應」,轉而採取「選擇性眼不見為淨」,所以我一直沒機會跟這些人說:無法領略看爛片、罵爛片的樂趣,是你們自己道行不夠!

人皆愛美,但醜陋之物也能激起人的好奇、震撼甚至快感,過去枉顧人權的馬戲團畸形人觀奇行為就是「醜陋」引發「興致」的實例,近日的許純美/如花也是這種慾望之下的產物,而對我來說,爛電影也是一種奇觀,對爛電影盡情謾罵也是我的生活樂趣。為何要有金酸梅獎?諷刺爛片可是一種大歡樂的行為啊!

然而,金酸梅的目標,多半是名氣響亮的大片,我平常罵的,也常常是票房漂亮甚至眾人叫好之作,可是這些電影只是爛片的冰山一腳呢!有些電影,拍出來真的不怕你說爛,你越幹片商搞不好越開心,因為人們越幹、電影的名氣只會越大!

這種片的數量非常多,通常是美國的電視電影,在台灣則會進駐出租店或在電影台的冷門時段播出,數量豈止於千百,真的是不怕你敢看只怕你看不完,拿來當電影主食只怕消化不良,但偶而嚐嚐還真是樂趣十足!有興趣的可以參考IMDB爛片百大,好片滋養人心,爛片解放心情!

以下介紹五部代表爛片,有興趣的請自行查詢節目表酌量觀賞。

【魔宮帝國二】

其實第一集已有微爛之氣,但至少男的帥女的美,雷電長老只會插花但好歹是帥氣的克里斯多夫藍伯,武打比不上袁和平但至少與特效結合出普通的水準,結果本集勒?夭壽的末日奇兵大出籠,雜魚一個比一個醜,第一集起碼制服還算有質感,本集根本就是垃圾堆大軍團,雜魚醜,大將更醜!忍者(抱歉我不知道原名)的塑膠殼質感變差,人馬根本是天殺的爛動畫,某公主的母親還陰溝裡復活,出來跟女兒再打一場!一比之下,第一集根本是影史巨片,好想頒給獎盃給它!鬼扯的是,本片還有上美國十大電影排行榜,果然電動改編就是一個蓋世神威!

【截殺戰將】

史帝芬席格曾經是我的偶像,無奈他的電影越拍越爛,人越變越肥,大肚子老伯拍動作片成何體統?扯的是老伯不但是武術高手,還演考古學家!成龍演考古學家我都很頭痛了,史帝芬席格演考古學家?見鬼了。沒關係,劇情笨,可以接受,打得夠精采,觀眾就原諒你,問題是史帝芬席格常有個毛病:天大地大我最大,高手多不稀奇只有我可以無敵,所以不管怎樣的敵人,秒殺再說!什麼東方黑社會大聯盟,來幾個殺幾個!終結者出馬都不見得那麼利害,人家東尼嘉還會假裝被揍一下,史帝芬席格肉那麼多還惜肉如今,一下都不能被打!好啦,有被打,跟被蚊子咬的意思一樣。

【腥風血海】

有關鯊魚的低成本爛片很多,本片堪稱當中典範!【水深火熱】的變種鯊魚?不夠看啦!連潛水艇都對付不了的史前大白鯊才是王者!男主角小時候跟爸媽駕船出海渡假,這超級猛鯊可是把整條船都翻了啊!結果他成為軍事潛水艇設計師,參與了一件「海底基地意外」調查,赫然發現,造成意外的元兇,可能就是那條鯊魚!於是,一場高科技潛艇與超大鯊魚的戰爭,就在黑暗的海底展開…夠不夠歡樂!有興趣的趕快去查節目表吧!

【大鱷魔】

有關鱷魚的片子不會比鯊魚少,在此依舊秉持「不是經典不推薦」的原則推薦本片!在這部人神共憤的智障電影裡,首先描述一群「衝血浪」的極限運動家到偏遠的海岸冒險,什麼是衝血浪?就是把腳割傷流血,讓海裡的鯊魚追,再一邊衝浪的超極限運動!夠歡樂了吧?還沒完呢!衝浪衝一半,突然水裡傳來一陣巨響,鯊魚都哀鳴了!原來有一條無敵威猛巨大的鱷魚在海裡!鯊魚兩口就被吃掉,有沒有那麼天下無敵啊!這時,一個神秘人出現了,原來他的妻子多年前被鱷魚給吃了,多年來他都在找這隻鱷魚,準備一雪殺妻之恨,一場人與鯊魚的絕命聖戰就此展開!

【翼手龍】

暴龍算什麼?迅猛龍算什麼?翼手龍才是王道!你可能以為【侏儸紀公園三】那樣的翼手龍就夠強,那你真的應該見識一下本片,本片的翼手龍,一次出動就幾十隻,而且出手才不像【侏儸紀公園三】那樣娘娘腔,一動手就讓獵物斷頭斷手斷腳!最厲害的是,人類這邊可不是手無吋鐵的平凡人,而是裝備精良的特種部隊!結果,機關槍、火箭砲都沒用,帶頭的那隻龍,都被鎖定了,還會閃避火箭砲!根本是空戰的天才,應該列入空戰教育片!很遺憾,本片的結局我沒看,但我可不想為了結局再浪費我的時間,所以要是有人知道結局,麻煩請跟我分享!

以上是五大經典爛片介紹,若有機會,以後再推薦其他的經典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