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我騙進戲院只需要性感的三位一體:美女、拳腳、刀槍,這個要件成立,再怎麼樣的地雷,我都心甘情願去踩,就算會被炸得兩腿無力,我還是會掏出辛苦錢義無反顧地一意孤行,【幻影殺手】都敢去看,這才是致命的吸引力!全副武裝的女人—尤其是刀子,說我陽具崇拜也好,精虫衝腦也好,我就是愛女人拿著刀子—真的好性感,性感到冒煙。

所以初春真是看電影的好日子,不到兩個月,就有四部讓我意淫的猛片,這種意淫絕無法靠日本女優特別鍛鍊的肉體完成,只有好萊塢體系才有資本有技術有意願搞出如此高水準的意淫文本,我不太愛夏天,但我絕對愛春天!

這個春天,至少有四個女人拿刀帶槍地上場賣弄,讓人心養難耐,這四部片依上映順序分別為【決戰異世界二】、【V怪客】、【倩影刺客】與【紫光任務】,目前我只看過【倩影刺客】,然而這幾片我還算是略知一二,所以就依我的期待/評價程度,依序介紹給大家。

首先是【倩影刺客】,臉蛋與身材比例都接近完美的莎莉賽隆飾演擁有謎樣過去—幹這行的過去都必須很謎樣—的超級殺手,受命去狙殺萬惡的集權領袖,卻發現了世界以致於歷史背後的真切秘密。看起來是很適合賣弄性感與動作,莎莉賽隆也真是能露的都露了—沒有【魔鬼代言人】那麼徹底,但接近了—可惜這部片硬是難看,水泥般的劇情與對話略過,連動作都不吸引人,平白浪費了莎莉賽隆的運動力與肉體。

好在這只是初春的第一炮失敗,剩下的三位女士雖然不保證一定能勝出,但多少都有莎莉賽隆這次失去的門路,讓她們的電影有基本的品質保證。

先說【決戰異世界二】,凱薩琳貝琴瑟比例上略遜莎莉賽隆一籌,但臉蛋與眼神的威力絲毫不遜色,而本片的世界與角色設定基本上是導演藍威斯曼的創作,第一集有著極為出色的場佈、音樂、攝影,角色設定也挺有趣,可惜動作方面難以和【刀鋒戰士】等片匹敵,當時我並不喜歡本片,然而拿來跟【倩影刺客】比已經綽綽有餘,此類續集電影的基本公式:更老更強的始祖、更新更怪的混種,然後就是殺殺殺殺殺,這樣就夠了。我沒把握這部片一定能讓人服氣滿意,但在【倩影刺客】之後,我相信這片能夠發揮基本的效力。

再來是史密斯先生與艾米達拉的【V怪客】,導演詹姆斯麥泰格算是沒沒無名,然而他是駭客三部曲的助理導演,從預告片也可看出本片受母體世界視覺風格的影響,華卓斯基更是本片的製作人與編劇,幾乎明示著本片的品質保證,另外本片出現的短刀也是噱頭之一,短刀格鬥在電影裡一向需要較為別緻的設計,體術的安排也通常講究,因此本片的娛樂性似乎不會少。硬要說少了什麼,大概就是娜塔莉波曼的性感度,這部片賣的似乎不是性感,要意淫真的不容易,不過這不是大礙,畢竟我愛她不是因為她的性感,光頭悍女也真的很酷,而這部片的演員陣容與幕後團隊似乎都優於以上兩者,看樣子應該是三月份最強的漫畫電影!

不過我真正期待的,是四月份的【紫光任務】,名字俗氣了點,但女主角可是【惡靈古堡】之後就不常露臉的蜜拉喬娃薇琪,她或許沒有莎莉或凱薩琳的典型美,但她的眼神與輪廓有另一種充滿力量的魅力,盧貝松愛她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但,即使有她,也不構成本片的真正擔保,我在意的是本片的導演:寇特威默。

寇特威默的上一部作品【重裝任務】證明了他是個懂得運用預算的導演,少少的成本,就拍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視覺效果,簡潔又別緻有力的槍型甚至能引起武術迷的廣泛討論,去除預算上的雄厚差距,我認為該片處理動作戲的技巧還在【駭客任務】之上,而【紫光任務】的預告片像是色彩更繽紛、更時尚、更龐大、更火爆的【重裝任務】,如此一來誰在乎那劇情真是老套又老套呢?光是蜜拉勁裝揮著長刀舞著美腿就夠看了—順便一提,她的造型絕對超過伊恩芙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