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個小時以內,我都在做簡報。

把Word裡的字句以純文字的型態貼到PowerPoint上,去掉多餘的項目符號和墜字,反覆。

把Word裡的表格貼到Excel裡,調整成恰當的尺寸後,再貼到PowerPoint上。

把Word裡的流程圖貼到PowerPoint上,然後調整文字方塊、線條與字體;一個一個調,換顏色、調位置、手動尺寸微調。

這真是種令人想嘔吐的工作,尤其是花十分鐘微調好的所謂流程圖,你知道老闆可能只花五秒鐘去講解。十幾個小時做出來的簡報,實際上會在半個小時以內報告完畢,然後被忘記。

那個用紙本與黑板的時代到哪去了?為什麼我娘教個高中英文也需要搞PowerPoint、安插影音檔、調整特效?我跟她說,學生在意的絕對不是特效,不是跳出來會有聲音的文法標籤,或者事先錄好的美式發音,但她聽不懂,她繼續每天花兩三個小時準備她的PowerPoint,至於很多像我一樣的所謂的助理,則不知道還有多少個PowerPoint檔案要生產出來,然後被遺忘。

可不可以不要再PowerPoint了。

後話:任何人抱怨性的嚷嚷都不能當真,尤其是我的,知道我現在工作型態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